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比较试验 >> 正文

比较试验

品牌葡萄酒质量总体良好
江苏消费网 (2017-08-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京讯(小榭 记者薛庆元)近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委托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对南京市市场销售的部分葡萄酒产品开展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市面上的品牌葡萄酒质量总体良好。

  本次比较试验从5家大型超市和5家葡萄酒专卖店采样40批次,其中,国产样品20批次,涉及16个品牌;进口样品20批次,涉及9个国家的20个品牌。比较试验主要针对葡萄酒的质量指标和安全指标,包括酒精度、总糖、食品添加剂、金属元素含量、二氧化硫等进行检测。比较试验的标准参照了GB/T16759-2008《消费品和有关服务的比较试验 总则》、GB15037-2006《葡萄酒》、GB/T15038-2006《葡萄酒、果酒通用试验方法》、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标准。

  南京市消协随机采样发现,进口产品的平均售价约为国产产品的3倍,但不管是进口产品还是国产产品,其试验结果均显示,品牌葡萄酒质量总体良好。本次试验有1批次的葡萄酒样品因检出甜蜜素被判不合格(标称为烟台威泰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999赤霞珠高级干红葡萄酒,检出值0.0001g/kg),其余产品均能符合GB15037-2006《葡萄酒》标准要求。

  据了解,甜蜜素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消费提示

  适度饮用美容减肥助睡眠

  南京市消协指出,葡萄酒是具有多种营养成分的高级饮料。适度饮用葡萄酒能直接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提高肌肉的张度。除此之外,葡萄酒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因此葡萄酒能对维持和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

  葡萄酒内含有多种无机盐,其中,钾能保护心肌,维持心脏跳动;钙能镇定神经;镁是心血管病的保护因子,缺镁易引起冠状动脉硬化。这三种元素是构成人体骨骼、肌肉的重要组成部分;锰有凝血和合成胆固醇、胰岛素的作用。

  红葡萄酒美容养颜、抗衰老功能源于酒中含量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免于斑点、皱纹、肌肤松弛,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红控们都亲切地唤它作“可以喝的面膜”。

  红葡萄酒的另一个功效——减肥,每升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但是这些热量只相当于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可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轻体重。红葡萄酒中的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较高,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薛庆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