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2018年网络交易儿童服装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江苏消费网 (2019-01-07)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净化网络交易环境,2018年下半年以来,我局组织对省内网络经营主体通过互联网销售的网络交易量相对较高、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儿童服装类商品进行质量抽查检验。

  此次抽检的儿童服装类商品共100批次,涉及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4家网络交易平台。经检验,84批次所检项目均合格,符合此次抽检要求,1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16%。

  此次抽检,儿童服装类商品的检验项目主要包括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 绳带要求、附件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附件抗拉强力、残留金属针、 耐久性标签的位置、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铅、镉)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有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耐久性标签的位置。

  针对此次商品质量抽检的情况,江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向购买儿童服装的消费者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1、要注意商品标识。商品的标识是消费者了解商品最直接的途径,儿童服装商品的标识标注应包含纤维含量、等级、规格型号、洗涤方法、执行标准、厂名厂址等方面重要信息。

  2、要注意商品材质。选购儿童服装时,宜选用纯棉织物,尤其是接触皮肤的内衣,应以纯棉为主,有利儿童健康,不宜选用化纤类商品。颜色上不宜选用强烈色彩,减少染料残留和掉色机会,同时减少对儿童视觉神经的刺激。婴幼儿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绳带,肩带应是固定、连续且无自由端的,肩带上的装饰性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或周长超过75mm的绳圈。

  3、要注意使用安全。使用时,应仔细检查婴幼儿服装的包装,让塑料包装袋远离孩子。新购买的衣服应清洗、晾晒后再给孩子穿着。婴幼儿服装不可干洗,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应采用人工水洗,自然晾晒。

 

     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统计表.pdf

编辑:东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