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仪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江苏消费网 (2021-09-22) 来源: 仪征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仪征市吕恒田经营的油条

  (一)抽检基本情况:日前,我局对仪征市吕恒田经营的油条进行抽样,经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定性及处罚:当事人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项的相关规定,我局已进行行政处罚,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仪市监罚字〔2021〕137号),当事人已履行相关行政处罚。

  (三)原因分析及整改情况:上述不合格油条的经营是由于当事人存在加工过程中食品添加剂控制不严等情况,现当事人已改进制作工艺,确保所经营食品的质量安全。

  2.仪征市谢集新世纪好又多超市经营的辣椒

  (一)抽检基本情况:日前,我局对仪征市谢集新世纪好又多超市经营的辣椒进行抽检,经检验,联苯菊酯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定性及处罚: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给予处罚,我局已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仪市监罚字〔2021〕115号),当事人已履行相关行政处罚。

  (三)原因分析及整改情况:上述不合格辣椒的经营是由于该超市存在进货查验不严等情况,现该超市已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所经营食品质量安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