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比较试验 >> 正文

比较试验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消保委对国产唇釉唇彩开展比较试验:10批次样品均符合国标
江苏消费网 (2022-11-2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唇彩、唇釉、唇蜜类商品,近期,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消保委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购买样品,对各大渠道购买样品品质的安全性能进行对比测评。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样品通过实体店商场和抖音、天猫、京东等渠道购买,分别为国产国内知名品牌唇彩、唇油10批次,涉及完美日记、HYNTOOR黑兔、橘朵、INTO YOU女主角、花知晓、空气系列、皮克熊、Joocyee、HEDONE#FASHION SNOBS等10个国产品牌,其中在网络平台购买6批次,实体商场购买4批次。

  本次比较试验检测委托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进行,主要依据的标准有《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和GB/T27576—2011《唇彩、唇油》、GB5296.3—2008《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等。本次质量对比试验检测结果显示,样品中,微生物均未检出,重金属指标合格,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未出现不合格样品和不合格项目的情况。

  本次检测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进行检验,本次采样检测的唇彩、唇膏“汞”和“铅”项目检测在现有检测技术条件下,均未检出。“砷”项目的检测中,在2mg/kg范围内均属于合格。本次检测结果显示,橘朵、Joocyee、空气系列、皮克熊牌样品均未检出砷。其余6款样品虽检出微量,但均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具体检测含量值分别为:HYNTOOR黑兔0.059mg/kg、INTO YOU0.0064mg/kg、HEDONE#FASHION SNOBS0.02mg/kg、花知晓0.0059mg/kg、完美日记0.0035mg/kg、如薇0.0047mg/kg。消费者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特别是在吃东西前最好将口红擦拭干净。

  本次比较试验中的微生物检测项目,选取了验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耐热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检测结果显示均未检出。

  日常使用唇釉需要保持卫生,注意在保质期内使用,消费者要关注开封后的使用期限,以免过期有细菌滋生。

  根据耐热、耐寒、汞、砷、铅、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耐热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金黄色葡萄球菌10个项目的微生物和重金属情况测试,本次质量比对试验的10个样品中,综合评分最高的样品有3款,分别是在天猫网络平台采样的标称上海橘宣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橘朵冰茶镜面唇釉、在京东网络平台采样的标称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oocyee镜面唇釉07鸳鸯奶茶、在实体店万象城采样的标称尚美(广州)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空气系列镜光唇釉。综合评分较低的为网络平台上采样的标称上海赫奈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HEDONE#FASHION SNOBS轻水光亮面唇釉。

检测结果综合评分表

 

数据来源:龙湾区消保委  

  本次采样的10批次唇彩、唇油产品,整体质量水平均较高。线上和线下采样的唇彩、唇油综合评分的平均值相差不大,线下购买样品的平均分值略高于线上平均分值。

  线上线下样品综合评分平均值比对图

   

  数据来源:龙湾区消保委

  本次比较试验采购的样品整体表现较为良好,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从采购样品的渠道看,线上线下差别不是很大,说明国产化妆品市场较为稳定,处于良性竞争态势,整体发展呈上升趋势。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