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2年第3批和第4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
江苏消费网 (2023-01-20) 来源: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

  

image.png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2年第3批和第4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

  根据《2022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重点产品目录》,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下半年组织实施了第3批和第4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计划任务。本次抽查包括学生校服等17类共345批次产品,经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38批次。

  其中,生产企业抽样176批次,不合格4批次;市场实体店抽样133批次,不合格6批次;电商平台抽样36批次,不合格28批次。不合格样品包括标称徐州荣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照明配电箱、标称连云港彩冠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玻璃水、标称江苏小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玻璃水、标称廉江市秋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热水壶等。

  结果分析

  1、学生校服。抽查产品25批次,不合格2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率8%。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纤维含量、色牢度。

  2、儿童家具。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8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率93.3%。本次儿童家具产品全部从电商平台购样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结构安全中的边缘及尖端项目、孔及间隙项目、其他项目、警示标识项目、甲醛释放量项目等。

  3、电动车辆。抽查产品1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4、工程机械零部件。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率5%。不合格项目为回转支承产品的总成-装配精度。

  5、钢结构构件。抽查产品1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6、钢筋混凝土排水管。抽查产品7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7、人造板材。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8、涂料。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9、胶粘剂。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0、车用玻璃水。抽查产品24批次,不合格3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率12.5%。不合格项目主要有pH值、热稳定性(50℃±2℃,8h)-pH值。

  11、砖和砌块。抽查产品31批次,不合格2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率6.5%。不合格项目有强度等级、抗压强度、吸水率、软化系数及抗冻性等。

  12、预拌混凝土。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3、小功率电动机。抽查产品18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4、低压成套电力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率5%。不合格项目为照明配电箱产品的绝缘材料耐受内部电效应引起的非正常发热和着火的验证。

  15、小家电。抽查产品25批次,不合格1批次,监督抽查不格率4%。不合格项目为电热水壶产品的标志和说明。

  16、家用开关及插座。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7、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抽查产品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工作要求

  (一)针对本次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相关辖区县(市)区局要按照《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二)对辖区内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严格按规范组织开展整改复查和依法查处工作,形成“闭环”监管。同时加大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的后续监管力度,监督企业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实施跟踪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查,充分发挥监督抽查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提升全市产品质量整体水平。

2022年第3批和第4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pdf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