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摩乐咖moleka”果维C维C咀嚼片“着色剂”超标
江苏消费网 (2023-02-28) 来源: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1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厦门泰好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因果维C维C咀嚼片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厦门泰好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泰好保健食品”)2022年10月6日生产的“摩乐咖moleka”果维C维C咀嚼片,柠檬黄不合格,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黄色)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image.png

 

  据悉,柠檬黄又称酒石黄、酸性淡黄、肼黄,是一种偶氮型酸性染料。多用于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饲料、烟草、玩具、食品包装材料等的着色。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的伤害。

  据介绍,着色剂又称食品色素,是以食品着色为主要目的,使食品赋予色泽和改善食品色泽的物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相同色泽着色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和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