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315和解平台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主报 | 关于中消报 | 关于记者站 | 网上订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 品牌保险 >> 正文

品牌保险

中国平安向西南旱区捐赠300吨纯净水
江苏消费网 (2010-04-12)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1日13时许,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寿险广西分公司30名员工代表,将约19吨纯净水,送至此次西南旱情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河池镇红七中学和红沙小学的1756名师生在8个月以来第一次喝上了纯净水。目前中国平安集团及旗下寿险、产险、银行等子公司确认捐赠的纯净水达300吨。中国平安还将帮助部分旱情严重的地区开挖水窖,帮助灾民有效解决水源瓶颈。

    4月1日一大早,中国平安员工代表从广西南宁出发,历经4小时跋涉到达位于桂西北部的河池市,这个拥有3.35万平方公里土地和398万人人口的地级市,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是我国西南典型的喀斯特地区之一。由于去年入秋以来的持续干旱少雨,6成人口出现饮水困难。平安员工经过调研,最终选择了远离河池市区的金城江镇红七中学、红沙小学、东江镇木友村小学和龙友村小学作为首批捐助对象。这些学校因为地势较高,日常主要通过水管连接山脚取自来水,由于干旱的缘故,8个月以来经常面临断水难题,1756名师生饮水出现严重困难。中国平安捐赠的这12492瓶水(共1041件),约合19吨,是师生们多月以来首次喝上的纯净水。

    近几个月以来,我国西南地区的持续旱情已经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威胁,给人民生活特别是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带来很大困难。据国家水利部统计,截至3月30日,全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耕地受旱面积1.16亿亩。

    中国平安积极关注全国旱情的进展,迅速组织总部及当地分支机构开展各项救援行动。在接下来两周时间,中国平安还将向受灾较严重的广西百色、河池、南宁地区、云南文山州、昆明市东川区、贵州安顺市、六盘水市、都匀市以及毕节市开展捐水救助,累计捐赠饮用水将达300吨。另据透露,除了解决燃眉之急的饮水问题外,中国平安还关注到,未来数月,上述局部地区将出现降水,因此后续将投入资金,帮助部分受灾地区赶制水窖蓄水。

    据了解,近年来面对大灾,中国平安一直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的保障功能,积极应对灾害,全面做好理赔工作,同时进行灾难救助,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难应急预案,累计向赴地震灾区开展灾后救援工作的组织和个人提供近80亿元保额的保险,同时为一架因参加救灾工作而受损的中信海洋直升机无偿扩展承保责任,支付赔款1387.5万美元。

    为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并支持灾区的教育事业,中国平安企业和员工捐赠近8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以及重灾区汶川县、北川县小学的重建及修缮工作。

    2009年8月,平安产险向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在汶川地震以及后续的系列余震中遭受的损失,赔付总赔款人民币7.2亿元。该赔案同时刷新了汶川地震最大保险赔案以及中国平安单笔最大赔案两项纪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