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315和解平台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主报 | 关于中消报 | 关于记者站 | 网上订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 品牌保险 >> 正文

品牌保险

中国平安首季利润增长27.8%
江苏消费网 (2011-05-09) 来源:本网
阅读:
三大业务全面健康发展 实现净利润人民币58.14亿元

    上海,香港,2011年4月27日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或“集团”, 股票代号:上海证券交易所 601318,香港证券交易所 2318)当天公布其截至201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在稳定的外部经营环境下,平安积极推动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较好业绩。截至2011年3月31日三个月期间,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8.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8%。

    平安在2011年首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8.14亿元,每股收益人民币0.76元,分别较2010年同期增长27.8%和2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较2010年底增长6.1%至人民币1,188.93亿元。

    保险业务实现开门红,保费快速增长。寿险业务总规模保费达到人民币657.93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盈利能力较高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549.02亿元,同比增长37.2%。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203.05亿元,同比增长33.8%,业务品质继续保持良好。养老险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规模继续保持市场优先地位,两者合计的管理资产规模突破人民币750亿元。

    银行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平安银行201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6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6.4%;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2,744.95亿元,较年初增长7.3%。各项业务贡献持续提升,中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幅达37.4%,零售存款较年初增幅达16.1%,信用卡业务一季度新发卡23.58万张,并持续为银行提供利润贡献。不良贷款率维持在0.39%,资产质量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中山分行正式开业,成为平安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10家分行。深发展作为平安的联营企业,一季度为公司带来利润贡献人民币4.64亿元。

    投资业务证券投行和信托资产管理成绩显著。平安证券继续保持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领先优势,第一季度完成10家IPO及2家再融资项目的主承销发行,发行家数行业排名第二。平安信托继续着力业务转型,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在新增管理资产中占据重要地位;非资本市场投资表现亮丽,突破性引入外部优秀投资人,联合成立非资本市场投资基金。平安资产管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把握投资机会,优化资产配置,为全年收益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三个季度,平安表示:“在大宗商品物价上升较快、通胀压力增强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业环境将面临新的变化。未来通胀预期将对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和股票市场产生影响,也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压力。平安将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变化,未雨绸缪,积极部署,持续强化公司基础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综合金融协同效应优势,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增长。同时,我们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工作,为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战略布局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