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金融常识 >> 正文

金融常识

华夏银行:你不该发在朋友圈里的4个东西
江苏消费网 (2016-08-25) 来源:本网
阅读:

  社群媒体在现代人的生活中重要性与日俱增,我们习惯将生活的点滴、纪录都放到社群媒体上,也让它们成了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不过,网络世界是公开 的,如果不注意自己到底发了什么东西,很可能让你宝贵的个资就这样流到有心人士的手里。

  以下就列出4大类你不应该上传在社群网络上的东西。

  1.考到驾照很开心也别上传上网!

  在经过几番辛勤的练习之后,终于考到人生第一张驾照了!开心的你等不及要跟全世界说这个开心的好消息,于是就将手中热腾腾的驾照拍照直接上传朋友圈!小心!这样做很可能让你的个人资料都被看光光!

  因为驾照上通常含有你完整的资料包括姓名、生日、住址等等;若这些资讯流到身分窃贼、跟踪狂或其他犯罪份子手中,就有机会让他们利用你的资料来进行不法的行动,诸如诈骗、破坏信用等等。

  2.出门旅游不在家?最好不要太招摇

  看着朋友在朋友圈上大秀出国的照片,你也心痒痒等着要出门大玩特玩!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将近,你兴奋地在朋友圈上写:“日本京都之旅,再两天出发!”这样做无疑是对小偷宣告:“我不在家,快来光顾吧!”毕竟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会有哪些不肖人士看到这些贴文。

  因此贴文时请务必小心,别让有心人士得逞。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发照片,你可以选择在出游结束后发;若很希望在现场打卡,也务必手动调整你的贴文隐私设定,千万别用“公开”状态就发出去。

  3.地理位置别轻易透露!

  智慧型手机可以利用 GPS追踪用户的定位,同样地,浏览器与网页也做得到。若被有心人士得知你的地理位置,恐危及你的人身安全;甚至将更多你的个人资料公开在网路上。

  另外,你也不该把自己的电话、家里住址放在网络上,毕竟大家拥有众多微信朋友,也可能有很多是你不熟的人,因此还是小心为上策。

  4.最爱在机场拍照打卡?千万别做这个动作!

  左盼右盼终于等到的连续假期来了!人在机场准备出国的你按捺不住心中的开心愉悦,于是拿起登机证一起自拍,告诉全天下“老子要出国去渡假啦!”如果这也是你的习惯,那千万要小心了!

  国外资安专家克瑞在个人部落格上指出,这样做却很可能让你的个资通通都落入黑客手中。他解释,登机证上的二维条码,除了旅客的姓名以外,还包括出发地、目的地以及会员里程奖励计划的编号。若黑客取得这些资料,就可以窜改旅行计划、取消航班、更改座位;若你是飞行常客,黑客还可以藉此改变你帐户的帐号密码,相当危险。

  另外,若使用的是纸本登机证,下飞机后千万不要随手丢到垃圾桶,建议放到碎纸机内摧毁比较保险;因为透过登机证上的资料再加以搜寻,很可能就找到该名乘客更多的个资,包括住家地址。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