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中国银行境内外债券承销业务再创佳绩
江苏消费网 (2016-08-25) 来源:本网
阅读: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强债券承销业务重点产品线建设,利用债券市场为企业进行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上半年,中行承销境内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金额为216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79亿元,增幅3.68%;承销离岸人民币债券25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24.88%,市场排名第一;承销中资机构投资级G3货币债券37.98亿美元,市场份额9.33%,市场排名第二,中资行排名第一。

  熊猫债成为业务新亮点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顺利完成了一批熊猫债券发行工作,截至6月末,中行熊猫债券市场份额稳居首位。

  今年1月,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成功协助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完成在银行间债券市场3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工作,成为今年首单境外政府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券)。此后,中行又顺利完成戴姆勒、创兴银行、中芯国际等熊猫债券发行工作。多笔熊猫债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扩大了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主体范围,拓宽了境外主权国家和政府机构的人民币融资渠道,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我国债券市场开放起到了积极的创新示范作用。

  境外债券业务全面拓宽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机构赴境外发债融资,人民币国际化使用程度不断提高,中国银行发挥集团全球化业务优势,积极为全球客户提供债券承销服务,助力中资机构境外融资。截至6月末,中行境外债券承销排名继续稳居中资银行机构第一。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先后为中国有色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中石化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吉利汽车、光明食品、美的电器等大中型企业完成美元、欧元等外币债券发行;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助力匈牙利政府成功发行中东欧地区第一只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财政部在伦敦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成为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离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

  领航绿色债券业务

  近年来,中国银行始终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中资企业在海外市场融资探索融资新概念。

  继去年成功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资企业首单境外绿色债券,今年5月,中国银行再次在国际债券市场成功为吉利汽车承销推广绿色债券,成为包揽国际市场上中资工商企业绿色债券的主承销商。今年上半年,中行还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独家簿记管理人,协助新开发银行推进首单国际多边开发机构绿色金融债券,为国际多边开发机构开辟人民币绿色融资新渠道。

  今年以来,面对境内外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国银行协助发行人从容应对,紧密跟踪,深入分析市场变化,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发行人的高度赞赏。未来,中国银行将不断提升在国内外债券承销市场上的综合实力,积极做好客户承分销全球一体化服务。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