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江苏农行推进信用村建设助建美丽乡村
江苏消费网 (2017-04-28) 来源:新华网
阅读:

  面对农户贷款抵押难、担保难的问题,江苏农行不断探索破解之道,信用村建设便是该行创新服务“三农”模式的实践之一,借助村两委人员和村民对村内农户熟悉的优势,构建村两委推荐、群众监督、自担风险和信用互助相结合的农户贷款投放机制,以此降低贷款门槛,助建美丽乡村。

  日前,农行江苏昆山分行在昆山市挂牌首批信用村,张浦镇姜杭村和巴城镇新开河村成为当地首批两个享受江苏农行信用村政策的农村。昆山农行将给予信用村特殊金融服务政策,即服务优先,升级完善惠农通服务设施,建成村民家门口的金融服务站;流程优化,率先推广快农贷,实现网上贷款;利率优惠,同时优先安排高收益理财产品。

  姜杭村是昆山休闲乡村的一个代表,该村结合乡村旅游规划布局,以高效农业基地为载体,以特色品牌打造为依托,结合本村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而发展,制定了休闲农业发展规划,去年,该村还获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信用村政策可以有效解决我村村民的资金需求,推动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加速新农村发展。”信用村挂牌当天,张浦镇姜杭村党总支书记杨新荣对未来充满憧憬。

  据悉,至4月25日,农行江苏昆山分行已为信用村农户发放贷款109万元,用于农户经营农家乐、开展养殖等工作。该行行长孙国强同志说:“这一方面有助于农民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银行金融服务成本,并将降低的成本变成收益,返还给老百姓,比如贷款利率会更低、贷款方式会更简便、金融服务的设施会更靠近农村的老百姓。”(韩梦倩)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