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农行江苏分行:打通“在家看病”最后一公里
江苏消费网 (2017-04-28) 来源:新华网
阅读: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中医院、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网络医院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江苏省中医院网络医院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农行江苏分行推出“银医通”项目升级版,线下的实体江苏省中医院将被“搬”上互联网。将来,只要摁摁指尖,远程诊疗、付款等一系列服务就能掌上完成,既便民又惠民。

  江苏省中医院一楼的门诊大厅里,患者纷纷来到“银医通”自助挂号机上挂号。“银医通” 自助挂号机集挂号、预约、缴费、打印报告单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市民仅需在自助机器上插入就诊卡,就可顺利挂号。人工挂号平均耗时1至2分钟,而“银医通”挂号前后耗时不到1分钟,效率翻番。自助挂号机布放四年多来,平均每天为挂号部门分流5000人次,最多时可分流6000人次,超过日挂号人数的1/3。不仅在医院门诊大厅,该医院所有层楼均分布着这样的机器,满足病患随时挂号、缴费的需求。

  近年来,农行江苏分行顺应网络化发展趋势,积极推出“银医通”业务,利用先进的资金清算系统、成熟的金融服务经验,将银行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连接,客户手持开通诊疗卡、社保卡或“银医通”功能的借记卡,即可通过银行的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为客户提供预约挂号、取号、缴纳药费、查询、打印等就医方面的便捷服务。截至3月末,江苏省共有45家医院上线江苏分行“银医通”项目,面向门急诊人群超3000万人,其中三甲医院近半。

  此外,江苏农行还积极支持卫计委居民健康卡项目,为构建智慧健康与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注入“金融活水”。2012年,农行江苏分行被江苏省卫生厅确定为江苏省居民健康卡项目的首选合作金融机构,双方签署了《江苏省居民健康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江苏省居民健康卡集新农合一卡通、医疗机构就诊卡于一身,除金穗借记卡各项基本金融功能以外,还能提供新农合缴费、就医结算、卫生信息查询等一条龙服务,具备代理新农合业务的全部服务功能。截至目前,江苏省农行与江苏省卫计委共联合发行居民健康卡118万张,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发行规模,助力江苏普惠金融服务。(刘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