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南京银行成功发行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项目
江苏消费网 (2017-12-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阅读:

  2017年三季度末,由南京银行担任主承销商为南京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公开发行方式成功发行20亿元资产支持票据,该项目落地于南京分行。本次资产支持票据的成功发行,标志着银行间市场全国首单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正式落地,同时也标志着南京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不断改善,消费转型升级需求旺盛,商业地产发展迅猛,存量持续攀升,过去单一地靠间接融资,即靠银行贷款来支持商业地产开发的模式已不可持续。盘活存量、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产结构成为当前商业地产面对的重要课题。而商业地产资产支持票据,即以物业资产为抵押,以相关物业资产未来收入为偿债本息来源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恰当的满足了地产开发商的上述需求。

  本次项目发行的主体某国际集团是南京分行优质客户。目前在苏、沪、皖、陕、滇等地开设30家连锁百货店,9家高端商务酒店,全国直接运营管理的建筑面积达360万平方米。本次产品票面利率远低于市场同期限同级别债券,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扩大了融资渠道,改善了债务结构。

  南京银行是较早取得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资格的机构之一,更有一支债券承销业务经验丰富、年青充满朝气的投资银行业务专业团队,品牌优势突出。由于交易商协会推出资产支持票据的时间不久,市场成功案例很少,特别是引入双SPV结构的商业地产类资产支持票据项目,更是史无前例,无章可循。南京银行担任此次资产支持票据的主承销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克服了诸多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注册工作并成功发行,获得了监管机构、某国际集团和各中介机构的高度认可。

  南京银行将把本次资产支持票据注册发行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推广到其他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项目中去。与此同时,南京银行将不断创新进取,更好的支持南京本土企业的发展,不断提升南京银行品牌形象。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