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交行江苏省分行团队再访伊山镇 多项举措践行精准帮扶
江苏消费网 (2017-12-07) 来源:新华网
阅读:

  12月1日,连云港灌云县伊山镇迎来了一批老朋友。来自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一行12人在行长、党委书记徐斌的带领下,带着2000多名交行员工的心意访问了伊山镇。在短短一天的行程内,他们为伊山镇中心小学捐资助学,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深入了解援建厂房和当地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情况,深切关注着伊山镇桃垛村的脱贫致富工作的进展。

  2016年,交通银行根据省委省政府“五方挂钩”的战略部署与伊山镇桃垛村结成了“帮扶对子”,这样的访问便成了工作常态。该行行长、党委书记徐斌多次强调:“交行要与地方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扎实服务百姓民生。”

  

 

  捐赠仪式

  1日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伊山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由全行员工募集的6万6千元善款,并向校方送去了办公电脑等物资。这些款项将分发到30多名贫困学生手中,帮助他们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捐赠仪式上,行长、党委书记徐斌在致辞中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则是通向未来,成就希望的基石。交行作为国有大行,在支持乡村振兴、扶助困难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理应有所贡献。”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徐斌向孩子们赠送过冬的礼物

  2016年,交行江苏省分行与伊山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帮扶协议,以实时资助与跟踪资助相结合的方式,向伊山镇中心小学捐资捐物。一年来,学校的教学、办公设备物资得到了补充与更新,受帮扶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学业,校方也开始向品质教学发力。伊山镇中心小学校长于通元在捐赠仪式上报告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正以习惯养成教育、社团特色活动、课程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校内形成太极拳、合唱团、无线电测向等社团28个,多次参加市、县演出。捐赠仪式上,校合唱团为到访嘉宾表演了歌曲《梨花颂》,到访来宾共同观看了校无线电测向社团代表江苏省参加2017CCTV“超级少年”挑战赛的视频资料。

  交行团队随后来到桃垛村困难群众周洪虎、周洪盖家中,了解生活近况,并为他们送上善款和物资。据了解,两户人家均因家人在劳动过程中意外受伤,失去劳动能力而致贫。近年来在交行江苏省分行团队的捐助与关心下完成治疗,重获工作,逐渐走出贫困阴霾。

  当天,交行团队还在灌云县委书记左军、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桃垛村村部、厂房和伊甸园生态区的建设现场。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援建下,桃垛村综合服务中心与玻璃厂厂房于今年9月刚刚完工。县委书记左军介绍,未来设备机械进场后,玻璃厂将不仅为当地提供新的生产产能,也将帮助当地近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与伊山镇桃垛村以扶贫帮扶为依托形成了良好关系,今年,“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项目的落地使两地关系更为紧密。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人员表示,今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高度关注与伊山镇桃垛村的共建工作,从财力、物力、智力等各个层面持续做好帮扶与共建工作,以“思想道德共教、经济发展共促、文明新风共倡、文化活动共办、文明创建共抓”为主要内容,为实现“发挥特色、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全面共建、共同提高”的文明共建目标不懈努力。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