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建行江苏省分行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江苏消费网 (2018-03-20)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本网从建行江苏省分行获悉,该行明确今年党建主要工作:明方向、抓重点,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强党建、促发展,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亮特色、树标杆,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的品牌。

  目前,建行江苏省分行正在通过现场督查和非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的主要内容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组织学习培训情况”、“开展宣讲宣传情况”、“深化从严管党治行情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等五个方面。该行从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亮徽上岗”等基本组织制度入手,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通过自学和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及时填补自身能力上的“短板”,通过在学习中增智,在实践中强能,优化能力结构、丰富能力储备,努力破解“本领恐慌”难题。

  分行还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加强请假报备、厉行勤俭节约、加大督促检查等六个方面做了具体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逐条学习,遵照执行。并对二级分行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了考核,述职内容除了分为成绩、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措施,还加入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建业务融合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

  该行要求全辖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必须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二是必须严于律己,做到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人,要严肃问责。三是必须严肃教育,注重廉洁意识。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员工增强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必须严格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利用各类监督检查资源和手段,充分发挥IT科技系统的作用,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是必须严加管理,规范从业行为。认真执行干部员工岗位轮换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员工行为排查制度,改进排查手段,及时控制和化解风险。六是必须严厉惩处,强化激励约束。要依纪依规严厉问责,做到发生一起,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奖惩结合,加大与KPI考核、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挂钩力度。探索试行案件风险保证金制度,进一步激发员工防控案件风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七是必须严严实实,加强基层党建。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贯穿到基层各项工作中去,党建引领,融入发展。党建工作要见人、见物、见细节,严防“两张皮”现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全行党员认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胡德惠 朱庆东)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