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用心服务铸就“技能标兵”——交通银行总行级优秀柜员张华凤的成长之路
江苏消费网 (2018-03-29) 来源: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阅读:

  你眼中的交行服务明星是什么样子的?热情待客,温馨服务,金融知识都能得到完美解答?业务专业,服务贴心,难题都能轻松得到解决?

  她叫张华凤,是交通银行南京中央门支行的一名综合柜员,自2012年加入交通银行大家庭至今已近5载。从初入行时对银行业务的陌生,到如今驾轻就熟,独当一面,收获的除了汗水、泪水、更多的是人生的成长和感悟。

  “柜员”是交行优质服务的一杆旗,彰显着交行软实力和竞争力;

  “柜员”是合规经营的急先锋,把控着风险防范的前沿;

  “柜员”是银行与客户的沟通桥,体现着服务公众的社会形象。

  作为一名综合柜员,她自觉遵守交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以其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优质的服务获得领导同事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立足岗位,争做学习型员工

  在面对日益更新的银行业务时,张华凤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炼就过硬的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只要是银行开展的业务,她都率先及时学习,掌握制度和业务要求,通晓每一个细节,她坚持边干边学边练,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2015年,由于工作需要,张华凤从迈皋桥支行被调往中央门支行营业部工作,新岗位的工作更加复杂。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她虚心向身边同事请教,认真学习新业务,以更加严谨、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工作,凭着扎实的银行业务功底和对银行业务的熟练掌握,及时准确地处理各种类型的业务难题。在具体业务操作中,做到按要求认真审核,依据规范仔细操作,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瑕疵,确保每笔业务万无一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张华凤在2016年度被评为江苏省分行本部级先进个人,在2016年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运业务综合知识及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十佳赛手”称号,在2017年度现场服务劳动竞赛中被评为总行级优秀柜员。

  用心服务,争做服务标兵

  银行是一个服务行业,服务也是银行业的立行之本。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每一天每一刻她都在践行着自己对客户的承诺。她认为服务是跟客户沟通的一个过程,是尊重与被尊重的体现,对待客户提出的问题我们可以采用换位思考的方法来处理问题。同时,服务应该要注重细节、注意差异化服务。银行面对的客户形形色色,当遇见很挑剔、易怒的客户,她总是耐心解释,从容面对棘手的难题。

  2016年5月,有一位50岁左右的女客户到她柜台存了3万元人民币,但她在清点过程中发现有一张100元的假币,就当面收缴,并且在人民币上加盖了“假币”的戳记。这时该客户怒气冲天,硬是要求将假币退还给她,但根据规定收缴后的假币是不能再交予持有人的,因此客户更加恼火,在营业厅大声的斥骂,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她并没有生气也没有跟客户吵闹,更没有不理睬客户,而是叫来大堂经理和网点负责人一起做客户的工作,向客户解释人民银行关于假币没收流程的规定。在她耐心和真诚的讲解下,客户慢慢地理解、接受,并对自己一时的冲动表示歉意。入行5年来,张华凤一直坚持视客户为亲人,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尽管在工作中她也曾遇到客户的刁难,遭到无礼的指责,但凭借真诚的服务,她总会赢得客户的尊重和理解。

  学习无止境,青春无极限,作为一名年轻的员工,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创新工作、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将自身价值融入社会发展及职业生涯中。她深信一个人的青春应该是用来奋斗和回味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用感恩的心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与本行年轻员工一起学习、进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服务于本职岗位,服务于社会。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