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金融惠民看江苏|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践行“文化惠民”行动,传承核心价值观
江苏消费网 (2018-04-17) 来源: 江苏金融圈
阅读:

  4月10日,2017年度江苏省惠民创新服务典型性好事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这是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为响应“为民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创新理念,而开展的第五次评选。

  今年的评选中,收到惠民好事投稿113件,创新好事投稿112件,总量较去年增加26件。本次评选中,创新、惠民事件各10件获奖,5件提名。

  “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是习总书记专题强调的重要战略任务,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自成立以来,重点打造“感恩南京系列工程”,坚持弘扬道德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再次与省、市、区文明办联合主流媒体新华报业集团,持续开展了“宁波银行·感恩南京”文明家庭寻访、文明家风传承、社区模范评选等公益“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助力将“文明、和谐、爱国、诚信、敬业、友善、美丽”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

  

 

  一、坚持文化融入,优化宣传引导

  得益于省、市、区文明办、新华报业集团、广大读者、网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多方联动,“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不断探索核心理念融入点,使其更为民众普遍接受理解。

  (一)融入传统文化。坚持不忘初心,保持优良传统,借助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传统习俗、美德弘扬、家族家风培育等多类型的传统文化氛围,加强正向引导和宣传力度。

  (二)融入生活文化。深入社会基层,以公民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书法书信、摄影作品、儿童绘画等形式展现公民精神风貌,在体现观赏价值的同时,将核心理念更加鲜活地融入日常生活。

  (三)融入网络文化。借助网络时代传播力量,搭建版面报道、网站普及、新媒体APP、自媒体公众号、朋友圈、QQ群、微博等超过30个宣传平台,充分展现公民爱国敬业、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等良好社会风尚,收获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口碑好评。

  二、坚持教育引人,强化典型感召

  核心价值观的传播重在正向典型引导,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的持续性、广泛性、典型性,通过树立榜样模范,强化道德准则,深化核心理念传导。

  (一)坚持宣教“持续性”。九年来,南京分行坚持每年开展幸福社区行、道德模范评选、文明家庭寻访、文明家风评选、爱心公益助学、公益环保等多项感恩公益活动,建立“月月开展活动,周周宣传报道”的宣传机制,累计发布超过2000次正向报道,进一步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滚雪球”效应。

  (二)注重覆盖“广泛性”。围绕“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文艺演出、民间文化展示、读书感悟交流、幸福家庭社区”等主题打造10个“100”工程,目前已联合近20家省市主流媒体,正向宣传辐射超过400万社会公众,覆盖全市开展近500次社区活动,累计收到超过3000篇热心读者投稿,数百封优秀作品得到刊登。

  (三)强化榜样“典型性”。自活动开展以来,超近200个典型榜样得以宣扬。在个人美德方面,树立“夫妻谱写近40首红色歌曲”、“家门口的好医者退休不退业”、“老两口跨越千里帮扶格桑花少年”、“父子坚守诚信商店13年”等爱国、诚信、敬业、友善典型。在师生品德方面,开展学生眼里的“家风传承”活动,专题报道“幼师用音乐让少儿教育更灵动”、“大学生勤工俭学追逐梦想”等校园故事。在社会道德方面,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寻访等活动,累计表彰近100名优秀典型,进一步激发受众共鸣,引领社会风尚,助力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坚持责任践行,深化活动影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公众生活并非一日之功,宁波银行感恩南京“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在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不断完善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影响,践行社会责任。

  (一)深入社会基层。坚持以小见大,落实落细的原则,从家庭入手、社区出发,深入走进每一个社会细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助力社会公民耳濡目染地接受核心价值熏陶。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公众自主自发地成立志愿服务组织,更多的模范典型和正能量人士参与到了活动中。

  (二)普及金融知识。在活动中设立金融知识普及环节,由南京分行超过300名金融专员现场普及金融法规常识,并在每期报道中开辟“金融讲堂”板块,累计宣教金融产品、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法律常识超过1000次,在较好地将监管部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等要求予以宣传落地的同时,进一步将南京分行专业的金融产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更多百姓手中。

  (三)关注公益惠民。多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以“公益文化惠民”为宗旨,积极打造服务中小、传承文明家风、社会美德、公益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九大感恩公益工程”,不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本土银行的力量。

  目前,新一轮宁波银行感恩南京“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已着手启动,将继续在江苏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省、市、区文明办的支持下,深化主流媒体合作,积极打造宣传平台,践行公益责任,传递正能量,持续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根厚植土壤,为共创“富强美高”新江苏而不懈奋斗!

  附表一

  2017年度江苏银行业“创新服务”十件大事名单

  1、农发行江苏省分行

  “五位一体”精准扶贫项目促进乡村振兴

  2、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

  南京大学-工商银行金融创新实验室

  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搭建跨境平台支持江苏制造

  4、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引领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美好租赁生活

  5、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沃易贷”创新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

  6、江苏银行

  “人才贷”专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

  7、中信银行南京分行

  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力挺江苏民企化危为机

  8、江苏苏宁银行

  运用区块链技术,创新国内信用证业务

  9、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阳光医保”脱卡支付平台项目

  10、兴业银行无锡分行

  “兴业智慧”开启物联网零售新时代

  附表二

  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典型性十件好事名单

  1、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

  全力支持江苏省棚户区改造项目

  2、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

  “网上小额贷款”信用易变现,服务真小微

  3、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

  助力江苏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4、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定点综合扶贫,彰显大型国企社会担当

  5、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裕农通”——村口的金融服务

  6、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农业保险贷”实现三农金融新模式

  7、南京银行

  “互联网+房产”共建房产交易与登记一体化平台

  8、招商银行南京银行

  “QUICK号”纳税开户易便利小微企业

  9、宁波银行南京分行

  践行“文化惠民”行动,传承核心价值观

  10、紫金农商行

  “金融阳光青年服务小组”践行普惠金融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