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创新为先全面转型 邮储银行引动苏州新经济活跃
江苏消费网 (2018-04-19) 来源:本网
阅读:

  2017年,苏州取得了地区生产总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7%的好成绩,而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始终离不开金融业的供血输氧。在苏州愈加重视推广的“新经济+新金融”模式下,该市金融办数据显示,2017年苏州市金融资产新增6000多亿元,总规模达5万亿元,金融业综合实力保持全国前十。

  如今的苏州金融行业作为苏州经济的活水源头,正不断为新经济企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在这其中,作为拥有网点面最广的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也走出了一条以互联网+为切入口,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转型之路。

  零售信贷转型  “线上邮储”一站式解决

  早在2016年,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就搭建起远程客户服务平台,近年来该平台为各类创新项目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彻底转变了该行零售类贷款业务的服务方式。

  回望从前,贷款人办理业务必须奔走银行,在咨询客户经理、等待办理业务、办理业务上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而现如今邮储银行做到了技术革新,其繁琐流程如贷款咨询、资格审核、额度确定、贷前手续办理……现在贷款人只用自己的手机就可一站式解决。

  “我们打造的系统不仅仅方便了个人或者企业贷款,也满足了客户其他多样需求。”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科技部负责人介绍道,这个平台除了贷款远程服务功能以外,还搭载其他服务项目的4个大类、41个子系统,能够充分体现互联网时代、应市场需求而动的新特点。据了解,2017年,昆山交发集团发布的昆山市民APP也是来自于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的技术研发力量。

  因为技术的应用,市场推广、内部流程通过数据变得标准化,金融产品从研发总部直达客户,不论从时间上、手续上对客户都是利好。该项技术以系统替代了人工,不仅对客户方便有效,同样也是银行自身需要。

  据了解,零售信贷耗用人力多、贷后难度大,是一直困扰银行的难题。区别于此,互联网辐射面广,应用大数据后针对性也强,对于客户和银行双方而言,现今采用的模式都是非常好的服务创新。客户在通过系统的分类转化后,再推荐给后一道的客户经理,使银行客户经理成为专业、专注的代表名词,专业化分类分工也使得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更加高效。

  如今,该行零售贷款线上接单已经成为常态,“白领贷”和“生意贷”两款针对个人消费和小微企业、个体商户融资的贷款产品上线一年多,收到贷款申请32万人次,金额超过105个亿,2017年底已经放款的有84个亿。

  产品创新转型  民生小微两手抓

  近年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在强化普惠金融方面,“抓大”也不“放小”的原则推动了相关业务的发展。该行积极支持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民生项目,先后对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授信30亿元,放款近18个亿,为轨道交通5号线授信7亿元,放款1个多亿,有力支持了苏州基础交通设施建设,为市民绿色出行贡献了一份力量。此外,该行积极参与苏州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对太仓市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授信3.9亿元,贷款投放2.5亿元,更多棚改项目正在储备和推进中,目的就要帮助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不仅对地方民生稳进助推,更对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困扰的中小企业格外重视。近年来,苏州邮储深化业务结构调整,以强担保强抵押类业务为基础,创新产品业务为亮点,以满足小企业的不同需求。在此目标的有序推进下,该行针对优质中小型企业量身定制,推出了“信保贷”、“税贷通”、“供应贷”等创新产品;针对医院行业推出了“民营医院贷款”;针对低风险业务产品,落地了“定期存单质押贷款”、“第三方金融机构定期存单质押贷款”、“全额保证金质押贷”等。该行的“不放小”就是注重企业潜力,发现并坚持陪伴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发展壮大,通过伴随式合作,建立银企稳定的合作关系。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底,该行在苏州市内,已经对近10000户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总的贷款325亿元。

  “智慧邮储”巧用互联网+  促成“双降”减法

  2015年末,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果断选择了‘互联网+’道路,以技术替代人工,找到了一家城市分行转型的正确打开方式。据了解,该行为了实现“智慧邮储”的转型目标,特意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技术团队、总部产品团队。这个团队负责产品的设计研发、市场推广企划、宣传策划、技术流程落地等,是“智慧邮储”当之无愧的“中央厨房”。

  据该行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智慧邮储”的产品为了从“中央厨房”到客户手中能够更加标准化,一切以技术、系统专断,尽量免去人为因素,对于客户而言,直接与银行打交道可以达到高效公平、阳光透明的目的。

  除此之外,“智慧邮储”信贷风控方面的审查前置和贷后大数据追踪是该行的又一大成果。正是有了技术依托,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对信贷作业模式进行流程再造,提升信贷全流程工作效率。复杂可变的审查审批规则转变为标准的计算机语言,机器初审识别客户资质并确定贷款额度,贷款一次性通过率从2015年底的33%提高到当前的73%,客户经理的工作更加标准化,免去较多无效工作,也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因为技术的升级,现如今的贷后的风控可以做到实时追踪,精准监控,银行的风控效率和效益也将大幅提升。由此,该行风险管理部人员总结道,“近两年,分行信贷规模快速增长,风险控制顶住了压力,不良资产绝对值增幅有限,不良率大幅降低,原因在于风控手段的转型改进。”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的全领域转型已经持续了两年,该行全面诠释了一家老牌商业银行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和科技的全面包容接纳与吸收转化,该行的果断转型打开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帮助区域新经济趋向明朗化。该行负责人表示,在未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思维,对自身产品和市场需求加深研究,研发更多广受中小微企业、老百姓欢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引动苏州新经济为己任,同时践行邮储银行百姓银行“普惠金融”的承诺。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