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南京仙马,近万名跑友相约奔向春天!
江苏消费网 (2018-04-21) 来源:本网
阅读:

  

 

  正是春光最盛时。南京仙林,杨柳依依,春花妩媚,充满诗情画意。4月21日上午8点,2018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相聚仙林羊山公园,在三名奥运女排冠军的带领下,畅快奔跑、尽情感受春天的活力与惬意!

  据悉,2018年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南京仙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栖霞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联合主办,栖霞区体育局、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科教服务处联合承办。

  美丽的仙马赛道上,无论是专业跑者,还是业余爱好者,大家都在努力、坚持。每个人都是赛道上最美的风景。

  女排奥运冠军惊艳亮相,嗨翻全场

  每年的马拉松赛事领跑者都备受关注,今年的南京仙马由谁领跑?

  

 

  今年,仙马组委会特邀三名奥运女排冠军专程赶到南京,她们分别是周苏红、张越红和徐云丽,三位奥运冠军现场为南京仙马跑友们热情打call。其中,周苏红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排冠军,是名顶级接应二传;张越红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弹跳力出众;徐云丽曾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此外,三人在世界杯、亚运会等众多赛事中均获得过大奖。

  上午8点,鸣枪开跑。只见三名女排冠军身穿醒目的运动服,迈开稳健的步伐,带领跑友们向前大步跑。奥运冠军领跑在前,跑友们动力十足。现场,周苏红告诉记者,她领跑过多次马拉松,但在仙林这么美的赛道上,边跑边领略充满书香的人文气息,这让她很兴奋。徐云丽则表示,南京跑友们的热情高涨,她跑步时能感到,南京人平时应该很喜欢运动。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赛的122名外籍选手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国内选手达万人。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prop philip calvin以1:03:20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urmu belainesh yami以1:16:10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首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选手是李子成,跑出了1:06:59的好成绩。

 

  赛道升级,相约“醉”美仙林

  细柳扶风、春花烂漫,此刻的南京仙马赛道,是绝佳的风景。

  记者获悉,今年的赛道也进行了优化和提档升级,让跑友们对仙林的山水城林、书香校园风光一览无余!赛道新增了羊山湖路、九乡河西路等路段,方便跑友近距离欣赏羊山湖、仙林湖、九乡河公园的盎然美景;元化路、广志路路段路面增宽,为跑友们提供更开阔通畅的赛道;文苑路、学典路等道路也进行了道路综合整治;改建了人行绿道3.6公里、慢行车道1.5公里,供游人健身、漫步;整体沥青路面出新约7公里;仙林中心站、羊山公园站等地铁站前路面也完成了出新;地区居民最关心的杨树汰换工作,也于3月份在全市率先启动……

  2018南京仙马赛道还涵盖了多所驻区高校及知名景点,有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南大科学园、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两个科技园区以及万达茂和金鹰湖滨天地两个商业中心。道路两侧的植物配置也不同:天工路有垂丝海棠可赏;学海路和文澜路有福禄考,花色艳丽,灿若云霞;仙林大道上,成片的月季芳香馥郁;在九乡河生态公园和仙林大道,还有垂柳依依。

  共5000多名志愿者、安保、医护、后勤人员保驾护航

  在最美赛道上,还有满面微笑进行引导的志愿者、现场为跑友们进行医护保障的白衣天使、以及尽心尽力的安保人员……正因为有他们,才确保了这次南京仙马的顺利进行。

  记者获悉,在去年志愿者招募方案的基础上,仙马组委会调整设置了赛前服务、周边引导服务、后勤保障服务、起终点服务、赛道和站点服务、存取包服务和医疗志愿者等岗位。1600名志愿者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高校,还有少量社会志愿者和跑友。

  为确保赛事万无一失,依据马拉松赛事组织标准,仙马组委会在赛事起点设立了安保指挥部,统一安排交通管制和实施安保措施。主要划分为比赛起终点及颁奖保卫、赛道保卫、交通保障、住地保卫、消防监督、通讯保障、预备警力共7个部分的工作,确保本届马拉松赛安全顺利进行。据悉,赛事当天投入各类安保人员共3049人,分布在起终点会场及赛道沿线。

  13个医疗站、12辆救护车及104名医生、90名专业救援人员、200名医疗志愿者及医疗陪跑员57人……南京仙马背后,少不了白衣天使的辛勤付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是当天的定点救治医院,对所有转运伤员开放绿色通道,确保及时救治。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还专门设立了急诊救治组、重症救治组、创伤救治组、麻醉及复苏组、心血管救治组、护理救治组等6大专家组,针对伤情分类施救。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为跑友们提供了鲜榨果汁和多样美味补给为跑友补充能量;冰袋冰敷、冰水沐足等赛后恢复,也最大限度解除奔跑的疲惫;此外,赛事更专设“国内跑友奖”、“破赛会纪录奖”,以鼓励跑友创造佳绩,而有趣的互动游戏,也为大家在突破自我的同时带来欢乐。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