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初心不忘,使命牢记,做好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吴江邮储银行十年发展路
江苏消费网 (2018-04-21) 来源:本网
阅读:

  2008年,吴江邮储银行成立。十年来,在吴江这片热土上,吴江邮储银行精耕细作,硕果累累。十年来,不少企业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已经羽翼丰满,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回首十年,吴江邮储银行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其始终不停歇的创新脚步,更源于那份坚守的初心。

  不忘初心,扎根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吴江邮储银行自成立之初,就坚持普惠金融发展定位,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紧跟监管指引,立足吴江当地发展实际,加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意识,紧贴当地经济工作安排,结合吴江市场特征创新信贷政策,搭建多渠道融资体系,减轻企业负担,降低融资成本,深耕当地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吴江邮储银行发展不断提速,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也始终不减,信贷投放量稳步提升。2016年、2017年两年,吴江邮储银行信贷余额增长幅度超200%。2017年,该行当年信贷投放净增11亿元,增幅达29.26%,增量、增幅分列吴江全区各金融机构第6位、第1位。

  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的运营模式发生变化,不管是短期资金需求,还是中长期的融资需要,只有与客户的真实需求相吻合,才能从根本上服务好实体经济。为更好地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吴江经济更好地产业升级,该行持续多年开展“走百访千”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同时通过每月产品推进会、银企对接会等多样化活动的开展,广泛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及资金需求。该行与吴江各级政府平台有效对接,立足吴江各镇区特色产业,不断加大与高新企业、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的合作力度,为其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需求。

  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区政府“一镇一园”、“美丽乡村”发展政策,持续加大农业信贷投放,与镇级、村级平台建立合作机制,以针对普通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不同群体的多样化产品,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为许多村镇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

  主动创新,持续提升信息科技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技术变革日新月异,银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应对改革创新所带来的挑战。吴江邮储银行主动适应发展新趋势,从客户内在需求出发,以技术助力传统业务发展,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

  2016年,该行全新打造远程客户服务平台“百趣网”,立足各年龄段客户群体,运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为邮储银行的各类客户提供多方位、全天候的便利优惠活动和金融服务,目前,“百趣网”注册客户已超百万。同年,邮储银行“白领贷”、“生意贷”上线,灵活的线上贷款申请模式,从贷款咨询、资格审查,到额度核定、申请材料清单,申请人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搞定,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

  如今,互联网已让社会大众的距离越来越近,一个庞大的朋友圈在逐渐形成。吴江邮储银行正是借力了这个强大的互联网“朋友圈”,推出“千人千店”计划,让每一位千人成为邮储银行的业务推广员,让业务宣传的辐射范围更广,产品更精准的到达目标客户,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两年来,线上贷款已是吴江邮储银行一张响亮的名片,更多的贷款者在吴江邮储银行以更快、更便捷的方式获得了贷款。

  创新永不止步,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有属于自己的特色。2017年末,吴江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权益品牌“邮储食堂”成功上线,搭载着各类日常快消品的全新平台,以低廉的价格,日益丰富的客户权益,从节约客户日常开支为出发点,全新诠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邮储食堂推出至今,深受吴江当地居民喜爱,而其必将成为吴江邮储银行发展的一把利剑。

  服务民生,致力营造更好的金融生态

  普惠金融,就是让每一个社会机构和个人,都享受到金融服务支持,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便利。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吴江邮储银行始终牢记自身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投身公益事业发展,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有效践行社会职责。

  为更好地支持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吴江邮储银行在2016年推出“安居贷”产品,面向进城落户农民、棚改居民等特定人群发放,借款条件进一步放宽,让他们更容易在城市安家。该行与吴江社保局积极合作,开展“创业贷”贷款项目开发,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于2017年4月通车,这条便民通道的建设,邮储银行也参与其中,共计为其发放贷款近18亿元。

  与此同时,吴江邮储银行主动参与各类社会福利活动,涌现出一批批特色活动和人物典型,公益形象深入人心。连续参加五届“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活动,并积极参与“四防三进”走基层宣传服务活动,走进福利院送爱心,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公益助力。在更多的慈善捐款、志愿者服务、环保卫士、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等活动中,也不断涌现吴江邮储银行的身影。

  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吴江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秉持的信念。而这份信念的坚守,也为该行带来了一系列的荣誉。近年来,吴江邮储银行先后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吴江金融业优秀服务网点及优秀服务标兵”、“吴江区平安金融先进集体”等称号,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吴江区“金融服务先锋党组织”称号,该行营业部荣获“苏州青年文明号”称号。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