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找准着力点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助推先进制造业绿色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8-04-28)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江苏银行业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优秀案例”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双良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榜上有名。

  双良集团是一家集节能装备、化工新材料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早在2005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便与双良集团开展了业务合作。近年来,双方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特别是在绿色金融方面,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双良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双良节能在资产重组和业务结构调整方面的需求后,为其量身定制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绿色并购基金等业务,帮助其降低资金占用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有力地支持了该公司制造升级、绿色转型。同时,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绿色信贷政策也进一步坚定了双良集团在绿色发展方面的信心。

  事实上,双良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只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支持先进制造业、助推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对实体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服务,始终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该行还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充分发挥国内首家赤道银行省级分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优势,重点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为企业环保技术改造、污染防范治理、绿色技术研发等注入金融活水,并且在排污权抵押贷款、绿色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等绿色融资创新方面走在了前列。截至2018年1季度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累计为江苏省内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的绿色融资规模已突破千亿元,绿色融资余额690亿元。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以金融回归本源、银行服务实体的理念为引领,为江苏省内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打造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开展绿色金融服务的新常态,为实现江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遗余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邹晶莹

  延伸阅读

  守护美丽湿地 兴业银行再行动

  4月22日,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盐城市环境保护局共同举办的“守护美丽湿地、我们一起行动”活动在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再次以“绿色伙伴”身份参与其中、给予支持。此次是省环保宣教中心“环境守护者”公益活动在盐城市的专场活动,也是继上月“守护太湖”之后该活动的第二站。

  据悉,截至2018年3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累计在盐城绿色金融领域投放资金超60亿元,绿色金融业务余额为45.99亿元,主要涉及游览景区管理、污水处理、河湖治理及防洪设施工程建筑、环保设备制造等方面,重点支持了“华都森林公园”“响水县城东新城综合管廊”“大丰城东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开发区建新河、合心河、中心河”等项目,积极助力盐阜大地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不仅仅是在盐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融资支持的项目遍及江苏全省,绿色金融业务已经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项目涉及污水处理、水域治理、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地下管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主要污染物减排等众多类型及工业、建筑、交通、能源等多个行业。截至2018年3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绿色信贷为基础,通过排污权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债务融资工具等多元化金融产品,为江苏节能环保企业累计提供绿色融资1070.91亿元,绿色融资余额689.58亿元。

  2018年恰逢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公开采纳赤道原则10周年。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多年来积极探索、不断实践,以市场化方式支持国家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事业。从首推能效融资、碳金融、低碳主题信用卡到率先承诺采纳赤道原则,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优势,结合绿色产业特点,打造了涵盖企业金融、零售金融、投行与金融市场、基金、信托、租赁、证券在内的集团化产品体系,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英国《金融时报》“年度亚洲可持续银行奖”冠军、“全国减排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称号。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