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南京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聚焦南京“4+4+1”主导产业和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18-05-23)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5月21日下午,南京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高层合作机制,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和国开行开发性金融优势,共同引领和支持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南京市长蓝绍敏与国开行副行长蔡东出席政银联席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南京市领导罗群、冉华参加。

  


  南京市长蓝绍敏与国开行副行长蔡东出席政银联席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与南京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南京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民生安居等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将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融资、融智支持,助推南京培育和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同时,国开行江苏省分行还与江北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联席会上,蓝绍敏对国开行给予南京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南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发展思路不断聚焦,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为与国开行深化合作提供了全新空间和广阔前景。在下一步合作中,希望国开行支持创新名城打造,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创新引领作用,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协调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南京在创新名城建设中的投融资机制创新,合力营造宽容失败的创新金融环境;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江北新区等新区新城和轨道交通、过江通道等重大城建项目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工具,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南京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支持主导产业发展,聚焦南京“4+4+1”主导产业和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加强政策性专项资金支持,提供更多的金融活水;支持民生福祉改善,对南京棚户区改造、租赁住房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特色田园乡村发展等民生项目给予重点支持,提供有力金融保障。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开行在宁发展壮大,加强融资规划合作,强化投资项目后续管理,健全地方金融监管机制,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水平的相互支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蔡东表示,南京加快创新名城建设、推进江北新区发展,蕴含着金融创新、金融合作巨大机遇。国开行将肩负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围绕南京发展重点领域,综合运用开发性金融政策优势,不断深化银政银企全方位合作,大力创新投融资合作模式,将各类优惠政策率先在南京用好,将信贷资源优先向南京供给,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