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6-01) 来源:本网
阅读:

  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形势十分严峻,银行业涉及非法集资的案件也时有发生。据悉,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根据监管和广发银行总行要求,为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于2018年5月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有效性。一是通过菅业网点LED屏、电视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不要听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以此增强社会公众的理性投资意识。二是各网点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识、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咨询台,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提示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表现形式。三是制作了《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碰不得》等系列微信软文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客户和员工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性。四是有重点、讲实效,走进农村居委会、工厂、学校、社区等地,做好风险警示教育。外拓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时针对性进行风险提示。对老年人、打工人员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危害性、表现形式等。对学生群体开展校园贷风险提示,增强学生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此外,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还重视对员工的宣传教育。通过统一组织学习“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培训课件、召开合规晨会等方式要求各级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合法使用客户信息,提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禁止员工私售“飞单”,防止营业和办公场所被人利用,杜绝员工以任何方式参与民间融资、高利贷和非法集资等活动,切实防范非法集资向银行业蔓延。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是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长期坚持的工作。本次宣传活动,获得了参与客户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继续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与风险管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结合,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巩固宣传月活动的良好效果。

  

 

编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