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群体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京新增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全国第二
江苏消费网 (2018-06-15) 来源: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
阅读:

  6月12日、13日,我市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分别成为我市今年上市的第4家和第5家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尽管企业上市的审核标准和审核方向发生了重大转变,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南京本土企业依托不断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富于前瞻性的激励政策和优质的政府服务,纷纷对接并登陆资本市场,继2017年全市新增17家上市公司后,今年南京企业上市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截至2018年6月13日,南京今年新增境内A股上市公司5家,新增境内A股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深圳居全国第2位,不仅领跑全省,也领先于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国内一线和准一线城市。5家上市公司首发融资63.94亿元,居全国第3位,仅次于深圳和成都。

  目前,全市上市公司总数已达107家,首发和再融资总额超过3300亿元。其中,境内上市公司83家,境外上市公司27家(含3家A+H股上市公司),基本形成多层次、宽领域、有特色、活力强的资本市场“南京板块”。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要求,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营造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力争到2020年,全市上市和拟上市企业达到200家,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一是制订并实施拟拟上市企业推进计划,构建更加精准的覆盖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的全链条政策激励机制,全过程、多维度助推创新创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二是强化与深交所合作的 “南京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常态化服务,为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搭建全国性的展示和对接平台。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南京资本市场学院”,设立上交所南京服务基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知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三是完善企业上市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企业股改、挂牌上市过程中突出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上市服务专家顾问团”,为企业上市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