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当供应链遇上金融 建行江苏省分行把“供应链”打造成“共赢链”
江苏消费网 (2018-07-31)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随着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供应链领域迎来发展机遇。当供应链遇上金融,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供应链金融是供应链与金融两个领域交叉产生的新形态,通过产业供应链推动金融创新,同时又借助于金融活动优化供应链产业的循环过程。随着“让金融回归实体经济”要求的不断落实,供应链金融成为经济热点。自2007年中国建设银行创新推出全流程供应链金融服务——网络供应链业务的11年来,已在产品模式、业务拓展、系统功能等方面在市场上赢得好口碑,得到供应链核心企业、链条客户、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广泛关注,先后荣获中国人民银行2010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一等奖、《银行家》杂志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奖等奖项。建行江苏省分行又是怎样立足江苏续写业务发展新篇章?请跟随记者来一探究竟。

  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三农

  2018年春节前,A公司的上游劳务公司由于资金缺口发不出农民工工资,A公司负责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久旱恰逢及时雨,行船向西起东风。建行江苏省分行向该公司提供网络银行融资两亿余元,从立项到系统对接上线仅用时36天,实现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发放。贷款到账后,A公司负责人不禁赞叹:“这次与建行合作,深刻感受到金融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效率极高!”

  建行江苏省分行专为建筑业企业打造的网络供应链平台,有效解决了建筑企业上游供应商、分包商和劳务公司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系统自动联动保障建筑农民工工资及时、准确到账,还提供包括上门批量开卡、专享理财等在内的综合服务,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产融结合创新,服务实体

  作为一家大型建筑业央企背景在宁的二级子公司,B公司集投资、设计、建设、制造和运营为一体,有着庞大的上游供应链客户群体,随着该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核心企业应付账款金额也在逐年增加,付款周期也在逐渐延长,集团自身及其上游供应商均产生不同程度的资金压力。

  为支持B公司及其上游链条企业客户,给予其快速、便捷的信贷资金支持,同时又不增加B公司的财务负担,建行江苏省分行特地定制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今年1月,B公司建设银行供应链在线融资项目成功上线,实现各方系统信息实时交互、全流程在线办理业务,信贷资金自主支用,快速放款。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通过该供应链融资平台吸纳超过50家以A公司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链条企业,其中40余家为小微企业,投放信贷金额超过4亿元,大大地改善了以B公司为核心的供应链客户群资金面情况。建设银行、B公司、供应链客户在这个供应链生态圈中,各取所需,打造出名副其实的“共赢链”。

  丰富产业供应链,服务小微

  建行江苏省分行聚焦“全链条、大平台”,丰富了江苏建筑、医疗、汽车等重点特色产业链,相继与几十家核心企业、平台合作,依托数据驱动、系统直联、全程在线、融资成本低的供应链产品,服务上下游企业。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200余户“链条企业”投放供应链融资逾13亿元,其中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达150余户。

  当前,建行提出要充分发挥网络供应链业务在普惠金融“双小”(小行业、小企业)战略中的带动作用,以“双大”(大行业、大客户)为出发点,在大生态、大产业、大客群、大平台上发力,连接与带动“双小”,引导金融服务到达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做普惠金融战略的有效推动者和坚定执行者。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