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苏宁“牵手”华夏银行,张近东金融朋友圈再添“新贵”
江苏消费网 (2018-08-10) 来源:Cit科技快报网
阅读: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南京苏宁总部,迎来一位金融圈贵宾。8月2日,在张近东与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握手的那一刻,双方的战略合作意味着将更上一层楼。

  就在李民吉造访苏宁的半个月前,7月13日,华夏银行总行副行长王一平曾前往苏宁洽谈双方的战略合作事宜。

  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1995年3月,实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上市,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截至2017年末,总资产规模达25089亿元,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26%,当年实现营业收入664亿元,实现净利润198亿元。据悉,未来四年,华夏银行将重点发展金融科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等业务。

  苏宁是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已形成包括零售、科技、置业、物流、金融、文创、体育、投资等产业协同发展的同心多元发展战略。2017年,苏宁已经先后与交通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苏宁与多家银行在智慧金融、全融资业务、IT科技、财务顾问、保险顾问、零售金融业务、现金管理、授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张近东与李民吉在商谈中一致表示,苏宁与华夏的发展战略有众多契合点。双方商洽主要的合作点,涉及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数据及金融科技、综合授信等领域。例如,双方将加强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包括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反欺诈系统、智能客服等 。

  金融,是苏宁智慧零售产业生态圈的核心支柱之一。苏宁金融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科技集团之一,从2011年开始布局第三方支付,为中小微企业、居民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在张近东的智慧零售版图中,金融被赋予连接用户,让用户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去年双十一期间,苏宁金融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21家银行,共同打造了“超级支付日”,让利消费者。

  7月6日,苏宁金融旗下苏宁支付与南京地铁签署合作协议。苏宁支付未来将接入南京地铁,凭苏宁金融APP乘车码即可乘车。这意味着,南京地铁将进入“扫码支付”时代,助力公共出行变得更加高效、便捷和通畅。

  未来的苏宁金融,将依托场景化和数据化,持续聚焦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核心业务。“苏宁金融要为苏宁上下游供应商、平台商户及广大消费者,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致力于中国普惠金融的实现。”在前不久的苏宁控股集团2018半年度工作总结中,张近东不吝表达对苏宁金融寄予的厚望。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