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建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显成效
江苏消费网 (2018-08-20)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以小为主,以微为重”。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初心不改”,锐意创新,推动着普惠金融战略发展,是助推经济方式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也是银行业坚持主业、回归本源的重要体现。

  4年来,建行江苏省分行紧紧围绕总行的转型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将服务触角惠及到江苏省小企业、微型企业这些实体经济中最薄弱的环节,用产品和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需求,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装上强有力的发动机。

  近日,记者走访江苏南通、盐城、无锡等地发现,融资“难、贵、慢、急”等小微企业发展的现象已有所改善,建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让小微企业逐步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实访镜头一:汽配老板展颜,建行妙解燃眉之急

  无锡市融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制造,为知名汽车厂商供货。该公司1998年成立,2009-2015年赶上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井喷式增长期,规模迅速扩大,去年产值已达8500万。

  董事长臧达为技术工人出身,坚持做实业,把公司的红利一部分发给工人,其它的继续用于建厂房、更新设备、扩大再生产。2017年5月,他因购置厂房,急需300万左右的资金,但苦于公司及实控人名下无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且无法提供其它有效的担保措施,融资遇到困难。建行无锡惠山支行300万的“税易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汽车零配件行业通常付款周期比较长,业内有3+6的说法,即3个月账期+6个月承兑期。一方面,采购原材料需要向供应商付现汇;另一方面,企业回笼的应收款大多为电子承兑汇票,从而导致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很大。”臧总说,“税易贷是建行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给予的授信额度,利率不高,随借随还,手续简单,而且是建行的客户经理上门收集材料,10个工作日就下款了。”

  据悉,除了“税易贷”,该公司在建行还办理“银票质押贷”,通过电票质押的方式办理贷款,下款快、成本低,解决现金流难题。

  实访镜头二:家纺厂老板感慨,贷款还有增值服务

  年轻的南通小伙陈孝感不甘心朝九晚五的财务工作,在南通家纺城创建“问世家纺”,从事面料生产,但由于欠账太多,利润不高。随着电商的兴起,他进军家纺成品,拓展电商和微商,做他们的供货方。

  “做电商跟实体批发不一样,产品种类要丰富,不能断货,否则客户就差评。上半年是我们的囤货期,资金的压力很大。”当朋友听说陈孝感缺钱的烦恼时,将自己在建行贷款的经历告诉了他,还热心地推荐了客户经理小林。他的烦恼烟消云散,还收获了意想不到的附加服务。

  原来他的朋友推荐他办理了建行“抵押快贷”。“手续简单,随借随还,放款很快,利率不高,特别适合小规模的个体从业者。我的贷款授信额度是210万,目前仅用了100万,等到‘双11’过后,我有现金流就可提前还款了。”陈孝感说,更没想到的是,办贷款时涉及到的评估费、抵押费等共约四五千元均由建行支付。“第一次贷款就遇到了好银行,太贴心了。”

  实访镜头三:养猪场老板巧算账,建行130万能顶1300万

  今年3月份,生猪的市场行情不是很好,价格跌到400元/担。盐城大自然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华犯了愁:按照这样的猪价,每头猪要亏300-400元,若家里有3000头要出栏的猪,卖了亏钱;不卖,这些猪每天吃的饲料费用4-5万,又没有资金支撑。

  就在王文华一筹莫展时,建行盐都支行客户经理戴维洋雪中送炭,建行为涉农企业量身定制的普惠金融产品“苏农担1号”,可发放130万元贷款帮他渡过难关。

  “建行130万的贷款,对我来说就相当于1300万。”王文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笔贷款解决了近几个月猪饲料的费用,还分出40多万低价买进200头母猪,“200头母猪一年就能产5000头小猪,等小猪们长大了,等行情好的时候再卖掉,能创收1300万。”

  让王文华非常意外、感动的是,戴经理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他的需求,几乎没让他跑腿,在家就解决了以往无担保、无抵押但手续多的烦恼和顾虑。

  建行盐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农担1号”是建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专门针对“涉农”企业推出的创新产品,解决了市场实际需求,其构建的银政合作、风险共担的服务模式,为广大农企提供融资便利,得到一致好评。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