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网点转型主推一站式智能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18-08-23) 来源:本网
阅读:

  当前,按照总行规划部署,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正稳步推进网点智能化转型,首批南京分行营业部、溧阳支行智能机具已完成上线投产,第二批6家网点的智能机具也正在安装调试中。依托功能丰富的智能机具,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网点人员现场引导和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利用数字媒体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智能金融服务。


 

  五位一体化力求双向共赢

  不同于以往的“客户围着柜台转式服务”,智能网点以机具智能化、人员一体化、服务营销一体化、绩效一体化、流程一站式的“五位一体化”服务模式力求客户和银行网点达到双向共赢。智能网点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引入智能化硬件与软件,将智能理念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流程创新相结合,从而实现交易处理自助化与离柜化,业务流程一站式与精简化,服务营销体验人性化、场景化、嵌入化。在给客户带来“自助+智能”的全新感受的同时,也为广发银行网点释放人力、实现集约化经营创造有利条件。

 

  “厅堂经理”推动融合转型

  人员一体化融合转型是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推进智能网点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据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正逐步打通原柜员、会计主管、大堂经理、准贵宾理财经理等的界限,创新转型为“厅堂经理”,实现厅堂队伍一体化融合,综合承担协助办理、预处理、高/低柜柜面操作、营销、服务、厅堂环境与设施管理、外拓、现场授权等具体工作。通过这一创新融合转型,组织开了有针对性的营销能力培训、零售产品业务培训、运营服务技能培训等,今年已累计有一线服务人员525人/次考取了相关资质,有效推动网点人员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也为客户带来了更佳的服务体验。

 

  智能机具助力智慧升级

  网点智能化转型,除人员、制度等均需配备到位外,作为核心工具的智能机具更是重中之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为智能网点配置了可办理80%以上个人非现金业务的智汇柜台(STM)、真正实现查询、打印、盖章、领取等一站式服务的智能打印终端(SPM)和能在现金业务方面给予客户“飞”一般体验的多功能现金机(LCM)。广发银行还表示,将根据业务场景的变化趋势与客户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和丰富智能机具的功能,提升客户体验感。


 

  智能转型进程势不可挡

  据悉,广发银行本着降成本、增效能、优服务的原则,不断推进旗下网点向“轻型化、特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截至2018年7月末,广发银行全国共有242家网点已完成转型,转型率达31%,配套的机具、人员、厅堂服务、绩效考核等均已按方案实施;全行315家网点已布放智能机具,布放率达39%,预计于10月底前基本实现全网点机具布放;累计1596名柜员走出高柜,已有815名柜员转型为厅堂经理,有力推动网点从交易操作为主向营销服务为主转型;目前5家试点支行已实现高频业务替代率83%。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只有勇于迎接时代的挑战,才能在发展中稳步向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推进网点智能化转型,将广发“一站式”智能服务进行到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