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南京金融科技研究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江苏消费网 (2018-08-29) 来源: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名城建设,推进金融科技研究与应用,8月28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江苏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五方在南京大学共建的南京金融科技研究创新中心在江北新区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紧密围绕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创新,通过构建政、产、学、研、用的联系机制,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金融创新动力。

  揭牌仪式上,南京市副市长冉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濮励杰、人民银行南京银行副行长贾拓、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分别代表共建方讲话,并共同为研究创新中心揭牌。

  南京金融科技研究创新中心将综合南京市政府提供的产业政策,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提供的行业指导,南京大学尖端技术和理论的攻关优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监管科技应用以及江苏银行的业务场景应用等优势,为南京在经济、金融、信息产业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持。研究创新中心也将整合全市政府部门、高新园区、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研发企业等相关优质资源,以移动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为支撑,广泛开展金融科技课题研究、人员培训、场景应用试点,争取将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和应用率先在南京落地并向全国推广。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