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9-06) 来源:本网
阅读:

  目前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大环境下,大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但也同时出现了许多理财诈骗的情况,尤其是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近日,,为有效防范理财诈骗,应对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朝天宫街道绒庄新村社区与光大银行联合举办了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绒庄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以电话、短信、上门拜访等形式邀请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参加。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60多位社区居民已到达会场。本场讲座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金融风险防范专家进行主讲,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银行理财产品分类;二是目前碰到的理财诈骗案例讲解;三是老年人应对金融理财诈骗有哪些保护措施。

  讲座内容贴合实际,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金融风险防范专家把银行理财产品的要素进行详细分析,教中老年人怎么来辨别安全又有好收益的银行理财;尤其是许多真实的案例解析,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当讲到“目前碰到的理财诈骗情况总结”一节时,大家对骗子们千奇百怪的诈骗手段感到震惊,一些社区居民讲述了他们身边遇到的诈骗“故事”。最后专家耐心地教社区居民如何防范诈骗事件,包括和家里的子女联系商讨,拨打银行咨询电话确认真假,要求出示正规的购买凭证,实地到购买产品的地方确认真实性,上网查询销售理财产品的公司等建议。同时告诫居民:当你看中别人的高收益利息时,别人可能看中的是你丰厚的本金,万万不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大家普及了理财安全方面的知识,在遇到高收益的诱人陷阱时,要做到理性思考,做出正确判断,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金融诈骗的防范能力,也进一步拉近了本报、社区、光大银行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今后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会不定期深入社区,做好防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