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NRA账户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18-09-0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年来,我国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迅速,许多中小企业为了加强对外贸易、提高资金使用率,在境外注册成立公司,这类公司称作离岸公司,离岸公司在外汇的使用方面比境内公司相对便捷。为了方便离岸公司和境内公司的资金使用,提高效率,宁波银行推出了NRA账户(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境内机构和个人与NRA账户之间的外汇收支,按照跨境交易进行管理;NRA账户从境内外收汇、相互之间划转、与离岸账户之间划转或向境外支付,银行可以直接根据客户汇款指示直接办理,方便快捷。

  南京某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14日,为外贸型企业,主要出口生丝、绸缎等原料,产品远销印度和欧美地区。法人代表从事贸易出口行业17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客户2015年自营业务销售约人民币4700万元,另外,客户有60%的业务通过中介公司做代理。企业从签约订单至回款周期一般在90天内,国际贸易结算方式为D/P或T/T,国内供货商需要10%-20%不等的预付款。2008年,企业在萨摩亚注册了离岸公司。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业务经理于2016年与客户接触,并利用银行小企业融资平台的专业产品如贷易融、押余融等,对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企业于一个月后在宁波银行开立了一般结算户和美元账户。经过多次营销,宁波银行业务人员推荐了国际业务网银功能如网上结售汇、自助托收、网上交单等功能,宁波银行网上银行强大的自助功能吸引了客户。

  之后的合作中,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业务经理了解到企业有离岸公司并开立了离岸账户。为了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加快资金整合,宁波银行业务人员着重介绍了NRA账户(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该NRA账户向宁波银行其他账户划转免收手续费,同时整合到同一家银行提高汇款速度,加强了企业在银行的结算资金,为企业未来融资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企业境内账户押汇回款将更及时,种种便利条件吸引了客户。除此以外,一般银行的离岸账户存款利息按照活期计息,而宁波银行的外汇专业产品全球盈、美利盈等产品能带给客户比较好的综合回报。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客户表示NRA资金的存款将从它行逐步划转并沉淀在宁波银行的境内账户。

  NRA账户特点与优势

  NRA账户为 Non-Resident Account 的简称,中文全称为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是指境外机构按规定在境内银行开立的境内外汇账户,不包括境外机构境内离岸账户。NRA账户具有类似离岸账户功能,可以不受限制地对外收汇、付汇及向境内其他任何外币账户进行划转,但账户内资金不得结汇也不得取现。其优势如下:

  1. 节约资金的在途时间。NRA账户开立解决了资金在途时间问题,可以在同一家金融机构开户,使用内部转账,1分钟就到账,便于客户资金管理及调度。

  2. 节约资金成本。NRA账户的开立节约了客户资金划转的成本,减少了手续费、邮电费等相关费用的支出。

  3. NRA账户币种齐全,包括:美元、港币、欧元、日元、英镑、澳元、加拿大元、瑞士法朗、新加坡元等。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关注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抵制虚假金融广告,维护消费金融安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