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为农民提供社保云缴费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18-10-10) 来源:本网
阅读:

  当前,金融科技发展如火如荼,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信息技术为金融业带来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更激活了普惠金融服务动能。

  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顺应“互联网+”的开放金融模式,以“云缴费”为抓手,依托技术开放,对接各合作方,全力为普惠金融服务铺路搭桥。在做大做强传统云缴费业务基础上,实现新型缴费模式的创新。

  2018年4月19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与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财政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成功签约,共同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保云缴费试运行工作。

  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共有7个社区,覆盖人群达1.7万人。农民传统缴纳社保费的模式,既需要农民上门缴纳现金,费时费力;且当地财政对账、清算工作量巨大,不便于统计管理。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抓住这一痛点,多次上门拜访,详细介绍银行云缴费产品优势,现场演示该行为南京市财政局上线的不动产登记费和路边停车费系统,展示银行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常州市新北区财政分局和人社服务所的认可。经过多次沟通,三方共同研究推出了被征地农民手机社保缴费新模式。

  

 

  此次对被征地农民社保云缴费的探索,旨在通过大家熟知的微信、支付宝、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互联网缴费,打通农民社保缴费的空间壁垒,也开创出农民社保服务领域可随时、随地办理的“指尖业务”。指尖轻轻一点就能完成社保缴款,真正实现了“互联网+金融+社保”便民服务新模式,有效避免了现金收缴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社保资金安全。

  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7个社区被征地农民社保云缴费系统5月份正式上线,截止8月末,已实现缴费人数3000余人,缴费金额210万元。同时,在此成功案例的推荐下,常州新北区罗溪镇12个社区、春江镇34个社区均与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成功签约,使用该行云缴费系统实现社保线上缴费。罗溪镇共有2000名农民,年缴费交易500万元;春江镇共用6000名农民,年缴费交易1500万元。

  

 

  下一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还将该服务模式推广至更多的街道、区县、城市,将云缴费的服务人群扩大、服务半径延伸,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根农民社保线上缴费领域,打造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特色创新云缴费业务,延展便民缴费及便民金融产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开拓便民金融服务蓝海,谱写普惠金融的新篇章! (端木以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