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十年光阴十年心 光大银行养老金业务再出发
江苏消费网 (2018-10-16) 来源:本网
阅读:

  截至2015年6月末,光大银行养老金托管资产规模达371.22亿元,管理养老金及福利个人账户95.03万个,并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养老金业务创新奖”等多类奖项。目前已形成涵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薪酬延付、福利管理、养老综合金融等多项产品和服务的“养福全程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2005年,光大银行获得人社部首批颁发的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和托管人双资格,成为国内最早按照企业年金新制度设立专业化养老金服务机构的商业银行。十年来,伴随着我国养老保障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光大银行养老金业务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获得了业内良好口碑及服务评价。

  “接下来,光大银行将以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业务为核心,通过拓展渠道、丰富产品、优化平台,加强‘养福全程通’品牌建设,为客户提供涵盖薪酬福利全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十年光阴,光大银行养老金业务已经再出发。” 光大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拓展渠道

  2015年,随着《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出台,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制度正式启动。依托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资格和经验优势,光大银行对职业年金市场进行全面分析和重点部署推进,重点加强对省级人社厅(局)、财政厅(局),特别是当地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营销沟通工作,并拓展多渠道同业合作,探索养老金产品、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补充医疗基金等新型养老金融服务范畴,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今年8月,光大银行先与太平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在青岛共同召开“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业务推进会”,会议聚集了光大银行及太平养老双方总部及近十家分支机构养老金业务负责人,在探讨我国养老金市场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就光大太平金世智恒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的营销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而后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光大银行和太平养老江苏分公司共同承办的“南京市企业年金推进会”又在南京市召开。

  “推进会后,光大银行将密切跟进、协助客户建立企业年金计划,并为客户提供涵盖薪酬福利全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丰富产品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产品方面,光大银行结合国家养老保障政策推进进程,加强对养老金市场发展趋势的分析与研判。以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业务为核心,以现有乐享薪酬延付计划产品、弹性福利产品、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等为基础,通过稳定的产品策略、贴近市场的产品开发和产品管理,进一步拓展养老金业务外延,创新养老金金融服务模式,延展养老金服务链条,构建出日益完善的养老金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同时,在全面总结标杆式客户业务推进及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光大银行致力于探索养老金业务的模式化经营。对于同一所有制属性、行业特征、业务和人员组织机构类型相近的客户群,形成标准化的养老金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以便于较快推广和应用。通过模式化推进,力求养老金业务运营流程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和收费标准化,以实现客户满意度最大化,最终有效提升客户价值。

  优化平台

  养老金业务涉及银行多个部门的协同与合作,因此内部资源整合至关重要。从客户稳定和服务维护的角度,光大银行加强总行部门间、总分行间的协作和联动,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同时推动对公业务与零售业务公私联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形成了在“产品支持、分层服务、交叉销售、客户信息数据库”等方面切实可行的联动标准模式。

  战略需落实于制度。为此,光大银行着力推进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各项业务管理办法、制度应用及检查机制,规范业务管理与操作。持续完善服务渠道及系统建设,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客户运营与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天津、大连、西安等七家养老金账户运营分中心的运营管理,切实保障养老金基金委托人和受益人权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