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

创六周新高 互联网宝宝收益回升
江苏消费网 (2018-12-0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阅读:

  

 

  随着收益正式步入“二时代”,互联网宝宝在理财市场的竞争力亦有所走低。不过,随着12月的到来,热衷于通过各种宝类货币基金打理流动资金的投资者们,依然对其“是否会年末反弹”给予了期待。

  事实上,就在11月最后一周,互联网宝宝收益有所反弹,并创近六周新高。市场人士预计,12月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有望短暂回升,但总体幅度有限。

  ■记者 吉雪娇

  收益率有望短暂回升

  对于很多大众投资者而言,余额宝的横空出世,帮助其打破了理财门槛的桎梏。由于随后多款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货币基金均以“宝”命名,各种“宝类”货币基金亦被统称为“互联网宝宝”。

  从年初收益率普遍高于4%,到如今跌破3%,正式步入“二时代”,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可谓“跌跌难休”。

  不过,随着年末的临近,相关情况亦出现转变。据融360数据,上周(11月23日-29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3%,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创近六周新高。

  其中,有42只互联网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32只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下,大部分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在3%-3.5%之间。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9%,重回3%上方,继续领跑;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7%,仅次其后。此外,代销系宝宝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2%和2.84%。

  久违的反弹,也令投资者对互联网宝宝予以期待。那么,年末效应下,其收益是否会持续回暖?对此,融360分析认为,当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利率整体上仍然在低位平稳运行。“预计12月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有望短暂回升,不过幅度不会太大。”

  注意参考中长期收益

  相较于平均收益率的变动,不同互联网宝宝收益表现差异则更为悬殊。以12月2日为例,记者梳理发现,有两款产品收益率在3.5%以上,为博时基金“博时现金宝(博时现)”和广发基金“广发钱袋子”,其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62%和3.53%。

  而富国基金“富钱包”、中国联通“沃百富”、腾讯“佣金宝”、民生银行“民生如意宝(民生加)”、腾讯“微信理财通(华夏财)”、苏宁“零钱宝(汇添富)”、汇添富基金“汇添富现金宝”、民生银行“民生如意宝(汇添富)”,七日年化收益率亦在3.32%-3.41%之间。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国泰基金“国泰超级钱包(国泰现)”、交银施罗德基金“交银现金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仅为1.33%与1.93%。还有9款互联网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

  在此情况下,选择不同的互联网宝宝,亦会对投资者的收益形成直接影响。“在结合资金规模等因素的情况下,过往平均业绩表现较优的互联网宝宝一般情况下收益更佳。”分析人士指出,不过,需要留意的是,由于部分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波动较大,因此短期收益率不具备参考性。“建议对中长期,比如近6个月、近1年的收益率进行比较。”

  目前出于安全性和流动性考虑,互联网宝宝依然为一些稳健型投资者所热衷。不过,随着互联网理财市场推陈出新,金融机构在展开激烈竞争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除现金管理类产品外,部分民营银行及直销银行推出的创新型存款也能够随存随取,且整体收益率在4%以上,可以通过其进行活期理财。”业内人士建议。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