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践行金融知识普及 防范新型电信诈骗
江苏消费网 (2019-03-13)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加深公众对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相关知识认知,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近期开展了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生动有效的形式,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切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

  看动漫,读折页,网点变身大讲堂

  无锡市分行在全辖各个营业网点设置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点,各网点大堂经理加强厅堂巡视,向客户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介绍各种新型诈骗的形式,结合发放宣传资料、跑马屏播放“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等宣传标语、播放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动漫视频等形式,让客户加强了解,提高防范意识。

  在无锡市分行营业部,现场一位带着小孙子来的老年客户在业务办理等待期间,观看了网点电视机中播放的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动漫,爷孙俩看得津津有味。“连我孙子无形中都受到了教育!”该名客户竖起了大拇指。据悉,今年以来,通过在网点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无锡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500份,悬挂海报160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勤外拓,巧走访,精准宣传第一线

  为拓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受众面,无锡市分行各网点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年底农民工会携大量资金回乡过年,是电信诈骗受害的高危人群。按照以往经验,因工作原因,许多农民工平日每月只领生活费,年底才会领到全年的大部分工资。据统计,仅2019年1月份,该行建工卡项目就代发农民工工资11340笔,共计1.04亿元。为更好地帮助这些农民工守住自己的血汗钱,该行个金条线抽调各支行理财经理、大堂经理50余人,组成14个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小队,先后走进四季景苑、弘扬昕悦棠等在建工程项目20余个,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剖析电信诈骗案例为农民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农民工兄弟拿着手机上刚刚收到的短信询问这是否就是诈骗短信,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宣教模式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该行宜兴市支行还在过年期间走进川埠武警部队三支队,给仍坚守在一线的官兵们送去节日慰问,同时更带去了防诈骗小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说法等方式细心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五种典型类型: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社交陷阱、伪基站、信息泄漏,让官兵们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了解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和手法,“现在诈骗手段日新月异,不提高安全意识就很容易中招。”官兵们细细阅读了宣传手册,安全用卡、安全支付意识明显提升。

  

 

  

 

  强机制,重培训,诚信服务树形象

  一直以来,无锡市分行非常重视面向金融消费者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尤其针对近几年来频繁高发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象,该行由分管行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法律与合规部、个人金融部为具体工作实施部门,日常组织全行上下柜员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了员工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识别能力,有效强化员工的法律和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一系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在全行上下建立起了识骗防骗宣传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免疫力”,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全面展示了邮储银行诚信服务的良好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一致好评。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