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工行江苏分行再鼓干劲 打造特色金融知识宣教品牌
江苏消费网 (2019-03-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新形势下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工行优化客户服务、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抓手,强化金融知识宣教也是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秉承普惠金融理念,高起点部署、高要求落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与防范水平。2019年,该行统筹规划、聚焦民生,鼓足干劲再发力,着力打造特色金融知识宣教品牌。

  重规模、讲创新,构建立体化宣教平台

  2018年,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紧紧围绕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工作要求,坚持大宣传理念,不断扩大宣教规模,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取得良好的宣教成效。

  一是讲求规模效应,有序推进集中化宣教。2018年,该行积极响应落实监管要求,依托监管组织的“六大集中式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资源统筹优势、品牌效应优势、互联网创新优势,坚持阵地宣教、移动宣教、立体宣教“三位一体”的宣教方式,坚持知识普及和典型案例“正反结合”的宣教内容,坚持需求与对象“双向匹配”的宣教模式,突出规模效应,全面覆盖学校、社区、企业、街道、商圈等区域,有计划、有步骤、积极主动地开展特色化宣教,被江苏银保监局、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分别授予2018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先进单位称号和江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优秀奖。

  二是打好宣教持久战,深入开展常态化宣教。该行强调常态化宣教活动的重要性,关注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着力将金融知识宣教与产品推广、业务宣传相融合,增强宣教工作主动性,构建常态化宣传模式。一方面,以网点为支撑,试点“消保工作站”,推出了“一行一站制”,如无锡分行在惠山支行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南京分行在溧水支行创建金融知识宣教示范点,力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具体化、常态化;另一方面,以互联网为媒介,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平台常态化发布互联网宣传文章,2018年共发布277篇,阅读量138万余次,并建立常态化宣教典型案例制度,积极收集并不定期发布各分支机构典型宣教案例,适时在全省普及推广。

  三是勇当创新行动派,不断推出个性化宣教。该行锐意创新、狠抓亮点,依托特定的时间节点、宣传主体、宣教对象、场所等个性化要素,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渠道,宣传成效显著。如省分行联动南京分行依托工行南大未来广场支行,着力打造出“南京大学-工商银行金融创新实验室”暨校园“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构建科技型、创新型校园常态化宣教模式;开发出“志愿活动+宣教”、“绿色行动+宣教”、“红色之旅+宣教”“美好生活+宣教”等一批特色主题宣教,并有针对性地建立起“银发讲堂”“金融关爱残障群体”“邀请环卫工进网点”等特定群体专项宣教方案,推动金融消保理念以更新、更快、更优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

  重民生,讲特色,抓好新春宣教良好开局

  2019年伊始,工商银行江苏分行抓住“早”字,早安排、早行动,紧盯双节时点,聚焦特殊群体,率先掀起消保活动新高潮。

  一是契合节点,开展“温暖回家路”爱心公益活动。春运伊始,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积极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观,聚焦来宁务工返乡群体,联合现代快报+、南京站以及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开展“工行江苏暖冬行 春运温情回家路”爱心公益暨“工行温暖伴你行 金融知识惠民生”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为返乡旅客现场送上上万份免费早餐,并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为回家的道路增添一份安全与安心。辖内常州、无锡、徐州等多家分行也同步启动春运送早餐及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在春运期间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工行有温度”真正融入到社会责任中。

  二是贴近生活,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紧扣元旦春节期间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全面响应江苏银保监局号召,采用行内行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该行在全辖所有支行液晶电视统一投放6个动漫小视频,持续开展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主题推播活动,实现全天候循环播放;并立足网点,辐射周边街道、社区,走进企业、乡村,让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与客户相伴而行,引导广大客户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重规划,讲布局,启动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19年3月起,工商银行江苏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统一安排,高效配合监管机构、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全面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一是做强组织保障。该行提升站位,第一时间成立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领导小组,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活动方案,全面整合各类宣教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细化活动分工,突出多部门、多层级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宣教格局,由内而外、自上而下激发宣教阵线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确保宣教有组织、有步骤、有成效。

  二是做实活动筹备。该行狠抓细节,统一活动步调,统筹人、财、物资源的科学配置,营造浓厚活动氛围。首先,突出一体化配备,依托营业网点物理设施,在全省电子门楣统一投放宣传口号,统一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的设计,并提前足量配发至网点,实现全辖同步;其次,突出标准化动作,3月15日当天,支行网点大堂工作人员将统一佩戴“金融知识伴你行”绶带,对网点客户进行金融知识讲解,扩大活动日宣传影响;再次,突出普惠性宣教,以网点为宣教主阵地,以闹市、商圈、社区、街道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为主线,辐射周边地域与过往人群,全面彰显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声势。

  三是做好金融服务。该行将一如既往保持投诉受理与处理渠道的畅通,高度重视行内外各渠道的客户反映事项,开通处理绿色通道,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的实际问题。(吴沅沅 管利冬)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