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广发信用卡提醒消费者掌握用卡常识 甩掉不良征信
江苏消费网 (2019-03-14) 来源:本网
阅读: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信用卡发卡数量突破6亿张,授信额度达到13.98万亿元。随着信用卡使用群体的日益庞大,信用消费在征信中的重要作用也日益凸显,广发信用卡提醒广大消费者:规范使用信用卡,是维护良好征信的重要一步。

  广发信用卡提醒消费者增强信用意识,这些“坑”不要进

  据了解,信用卡逾期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产生滞纳金、利息,一旦产生逾期,持卡人应该及时足额补缴欠费及已经产生的滞纳金或利息,并正常使用信用卡,对于非恶意主观逾期行为,两年后会被覆盖,但在系统中会保留五年。

  关于如何规范使用信用卡,人行发布的征信宣传手册中明确表示,第一,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应量入为出,考虑个人偿还能力,避免冲动消费;第二,产生信用消费后,持卡人应记牢还款日期,按时足月规范还款,认真履约;第三,谨慎对待担保,减少因对方不良信用导致个人征信受损。

  众所周知,信用卡逾期行为是造成个人不良征信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很多消费者的逾期行为却是“无意之举”。事实上,并非只有“到期不还”才会造成信用卡逾期,很多消费者可能采取“中介代还”、“跨行还款”、“一行多户”等方式进行还款,容易因信息不对称造成还款未能及时足额打到约定账户,从而形成“逾期”。因此,持卡人应该规范的信用卡还款应把当期应还款金额,并足额按时转至合同约定的还款账户才算还款成功。

  广发信用卡提醒持卡人,除避免逾期之外,持卡人在消费过程中也要增强“信用安全”意识,如不随便出借信用卡、不在来源不明的POS机上刷卡消费等,以免信用卡信息被盗,产生恶意盗刷,破坏个人征信记录。

  广发信用卡建立“靠谱值”体系正向激励个人诚信消费

  为鼓励消费者形成良好消费习惯,广发信用卡打造了一整套完整的用户评价体系——广发靠谱值。它是通过相关数据模型算法,在综合了客户价值、用卡行为、人行评分的基础上,考虑客户与银行之间的互动行为计算得到的评分。

  据广发相关人士介绍,广发靠谱值主要对用户“消费用卡”、“履约能力”、“身份特征”以及“我行互动”四个维度进行考量。如多刷卡消费、多办分期,更新个人资料,及时还款等,均可以提高相应的模型评分,进而提高靠谱值。靠谱值每月逢账单日更新一次,用户可以在账单日T+2后在广发信用卡官方APP“发现精彩”中查询到自己的分数,靠谱值评分等级较高的客户,可以获得更多专属的活动及服务。

  征信是公民在金融消费领域里的一张身份证,广发信用卡倡导消费者规范用卡,诚信消费,养成良好的个人用卡习惯。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