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金融常识 >> 正文

金融常识

广发信用卡教消费者安全用卡 规避盗刷诈骗风险
江苏消费网 (2019-03-14)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开展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广发信用卡积极响应银保会号召,开展落实“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增强消费者用卡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其消费权益。

  广发信用卡提醒消费者警惕信用卡盗刷、诈骗

  近日,江先生到某行反映其信用卡被该银行营销员赵某盗刷,当时赵某上门为其办卡,江先生收到信用卡后又认为用卡和还款不便,将卡退回给赵某,赵某当时承诺为其注销卡片。但赵某并没有注销卡,而是骗取江先生的手机开通卡片后持续使用,直到接到催收电话江先生才知道自己卡片已被赵某盗刷。

  广发信用卡提醒消费者,要提高信用卡安全意识,学会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信用卡以及卡片信息、密码和个人金融信息等。江先生由于缺乏信用卡安全意识,令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实施了盗刷行为。在江先生被盗刷的事件中,手机验证码是个重要的盗刷环节,因此,消费者要谨记,信用卡密码、验证码(包含手机验证码、电话服务密码、交易密码等)泄露给他人,且不得出租或转借信用卡,办理注销、提额等业务应直接拔打信用卡背面的客服电话。同时,提醒客户在办理注销、更换、更新或者卡类转换后,银行一律不收回原卡,由客户自行剪卡破坏磁条或芯片后自行销毁。

  广发信用卡关注金融消费用卡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广发信用卡致力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优化创新,旨在提升用卡安全系数,真正做到保障消费者权益。据悉,广发信用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一整套风控、决策体系,在业务准入、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实时风控反欺诈交易拦截、异常操作监控等领域实时监控、保护消费者交易安全。

  如广发信用卡推出的“首笔反欺诈模型”,通过AI快速识别出异常交易,并将拦截速度缩短到毫秒级,几乎在交易发生同时即判断出是否为客户本人,实现异常交易实时拦截,准确率大大高于传统系统预判。

  除了金融机构层面的风控保护,消费者也应了解信用卡诈骗常见手段,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不轻信陌生人提示,遭遇信用诈骗或卡片盗刷时,应及时与官方客户联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只有金融机构与消费者共同努力,方可为“安全消费”加上双重“保护锁”,相信在金融机构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创建更加安全、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