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不忘初心 互信共赢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凝心聚力打磨消保品牌
江苏消费网 (2019-03-15) 来源:本网
阅读:

  2018年,江苏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功不可没。但对于江苏金融行业来说,2018年也是不平静的一年,非法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事件屡见不鲜,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金融消费者的信心与活力。提高从业人员金融素养,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市民抵御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真实案例回顾与解析:银行卡盗刷案及思考

  [案例经过}

  2019 年1 月,民生银行常州支行客户李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竟莫明其妙地连续被盗刷,遂来民生银行调取近期银行卡交易明细,经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查阅李女士账户明细后发现,消费渠道都是某购物网站消费。究其原因,是李女士前一段时间更换手机号,在注销旧手机号后,忘记解绑网上购物支付平台账号和银行卡。不法分子在某网上购物平台登记注册时,发现该手机号码已经登记注册,并已绑定银行卡,遂心生贪念,利用该手机号码接收到的验证码接连盗刷消费。之后,秦女士在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报警处理此事。

  [案例启示]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指尖”消费给人们购物带来极大的便利,手机号码的功能已不仅仅是通话联系的工具,它还与个人身份、银行账户、车辆等信息密切相连,一旦停用手机号时,要把手机号码捆绑的软件、银行卡等解除绑定,以确保个人隐私和银行账户安全。

 

  类似上述案例的情况在金融机构屡见不鲜,而不少群众因为金融知识缺乏、风险意识薄弱所导致悲剧案例比比皆是。银行作为金融服务的提供者,此时此刻责无旁贷,必须承担起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唤醒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的使命。南京分行正是消保理念贯彻与践行的行业典范。

 

  民生使命:消保管理时刻不可放松

 

  金融行业与消费者的密切度突显了金融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金融的安全与稳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幸福指数。因此,金融监管部门对于金融机构的消保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也让金融机构的消保工作从原先的社会责任、公益行为进阶到了与品牌价值相关联的重要层面。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多年来紧随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积极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关于金融安全消费的重要指示,对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银保监局的消保安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到位,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据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紧跟监管部门的要求逐渐完善消保团队,建立系列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分行辖内各层面消保工作的过程管理与监督,营造了“消保管理时刻不可放松”的工作氛围。也正是在这极具使命感的工作氛围下,民生银行进一步完善制度、培养团队、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打造消保服务新标杆。

 

  民生内核:严于律己  健全机制

 

  打铁还需自身硬,民生银行在业界和消费者心中所树立的良好形象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与上行下效、纪律严明的工作制度紧密相连。

 

  2018年8月,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聚焦消保重点工作,专门制定消保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指标涵盖监管评价、投诉管理、金融宣教、消保岗履职质量等要素,考核内容针对产品营销推介与信息披露、网点服务质量、特殊消费者群体保护、消费纠纷应对与处置等消费者权益易遭受侵害的重点业务和关键环节着重评价。

 

  据民生消保工作负责人介绍,2019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还为消保团队培养制定了明确目标。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岗培训率100%、消费者权益保护岗持证率100%”,并建立分行消保团队提升工作计划等,以人为本、以专业为基石,进一步夯实分行消保工作基础。

 

  民生责任:挥洒汗水  踏宣教之路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是大众所能感受到的最直接的消保工作,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所有网点均设立了“公众教育区”,实现了“每一个网点就是一个宣教站”。2018年南京民生人用脚步丈量,踏出一条不停不歇的金融宣教之路,在5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6月“金融知识万里行”、7月“支付安全宣传月”、8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9月“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等活动中,民生员工的足迹踏遍了11个城市,他们以网点为依托,外延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进农村、走近银发群体,积极宣传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支付安全、个人存款、消费贷款、信用卡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风险,选择正规金融服务。

 

  民生人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在做好线下宣教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成功打造“民生金融知识微课堂”。其中“奶奶您听我说---防范非法集资微课”、“同学今天你被Pick了吗?---远离校园贷微课”系列因选题贴进百姓生活、文字活泼、防骗技巧实用等特点被民生客户及社会公众广泛转发,单条微信点击量近两万人次。

 

  民生活力:创新多元  兼容并蓄

 

  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带领下,其下辖南京、无锡、常州、镇江、南通等11家二级分支行也积极行动起来,各种形式的金融宣教如火如荼、精彩纷呈。6月,“国际儿童节”之际,民生银行盐城分行金融小记者体验基地开展了“娃娃学金融”活动,邀请当地小学生来到民生厅堂学习金融知识、体验金融服务;8月,烈日酷暑季,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邀请近百位环卫工人入户享受片刻清凉,并组织防骗防诈金融讲座;9月,民生员工走进11个城市18家大、中、小院校,以主题班会、案例宣讲、专题讲座等形式,为6000余名在校生重点普及了不良校园网贷知识;10月,重阳敬老之时,民生银行无锡分行举办银发讲堂,在为广大老人群体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更是送上一堂防范非法集资的金融知识课。此外,宿迁分行推广的消保“金融大白话”、泰州分行参加的“小学生金融知识微视频赛课”等特色活动,均赢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实现了消费者和金融从业人员互信共赢的良好格局与氛围。

 

  据统计,2018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在全省累计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430余场、参与员工32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0余份、宣教受众36.68万人……

 

  2019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以客户为中心,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团队建设”的总体思路,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与宣教工作,推动分行消保工作向“防风险、促发展、保权益、创价值”的更高目标迈进,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守护金融安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