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宁波银行金融讲堂:人才梯队打造强劲“火车头”
江苏消费网 (2019-04-08) 来源:新浪网-江南时报
阅读:

  人是建立事业最关键的因素,是企业成长最核心的竞争力。从零开始、艰苦创业、跨越发展,这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秉承“做银行、做事业”的理念,将人才队伍视作“核心资本”,将人才引进、培养和梯队建设作为关系全行长远发展的大事来抓,致力让“第一资源”迸发蓬勃力量,为自身前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也注入了活力与精彩。

  人才簇拥,换来斐然实绩:该行在江苏地区已拥有45家营业网点,存款规模站稳1500亿元,贷款规模超过800亿元,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保持了效益、质量、规模、结构的协调发展。

  打造人才“强磁场”

  遵循发展要求,重视引进质量,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加强针对重点业务、关键岗位的人员引进,利用机制、文化打造人才“强磁场”,不断充实自身人才力量。

  对于校园招聘,该行与南京多所大学启动了金融俱乐部和创业实习基地,多次进入校园宣讲。在社会招聘方面,该行坚持“前期严准入、后期负责任”的原则,严把引进关,通过一人一策、专业培训等方式,帮助新员工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融入团队。

  确立标准,让选人、用人有章可循。在人才选聘上,该行遵循“公开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选择符合并认可宁波银行企业文化、能力素质高的一流人才。同时,该行积极落实人才培养月报制度,按月通报基础团队配置、孵化器团队成长、双提升库改进,跟进人力资源机制在人才培养中的运用,确保实效。

  打造梯队“孵化器”

  吸引人才更能培养人才,搭好台子、结好对子、架好梯子,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专业能力、知识水平与品格素养,从而不断充实实力,该行将这一点做到了实处。

  搭好台子,培厚土壤。在人才培养上,该行大力倡导“专业创造价值,专业成就事业”的发展理念,建立科学有效的员工能力提升管理体系,将能力提升与业务发展相结合,拥有宁波银行大学南京分校、网络学院、易学堂、云之家……这些丰富多元的载体,成为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土壤。

  结好对子,引领成长。该行通过签订结对协议、结对效果评估等方式促进师徒结对工作落地,让老员工带新员工、业务精通员工带生疏员工、有职务员工带普通员工,确保每位新员工、储备人员都有指定骨干带领、优质平台锻炼,让员工能放开手脚,施展身手。

  架好梯子,促进跃升。该行通过传带、帮扶、督查、经验复制等方式,做好储备人才的提升。

  打造强劲“火车头”

  深化作风建设,紧抓“关键少数”,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致力让干部群体牵引发展的“火车头”,率先垂范、积极引领、努力开拓,带动银行“列车”快速行进。

  各级干部是经营管理成效的决定因素,对其的要求与培养一直是该行的重点工作。在作风上,要求其始终做求真务实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工作上,要求其目标思路细化、具体措施细密、工作推进细致;在管理上,要求其做到时间管理、目标管理、过程管理的有机结合,既层层传导压力,又不与员工争利;在自身提升上,要求其始终能有针对性地出实招、使硬招、谋新招,把优势发挥得更好,把短板弥补得更实。依靠这些原则,该行锻造出一支素质高、本领强的干部队伍,为自身发展发挥了有目共睹的关键作用。毕然 张饶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