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播种美丽乡村的种子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赴挂钩扶贫点走访慰问
江苏消费网 (2019-04-08) 来源:本网
阅读: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近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蕴峰同志,带领党、团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赴该行挂钩扶贫点——沭阳县湖东镇新钱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看望慰问扶贫队员,并开展党支部共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员代表与新钱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支委们相互交流支部工作方法、党员活动开展形式等,并参与村部党员活动日学习,共同学习了《沭阳县合格党员十八条》《2019年沭阳县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并共同在村主干道两侧,与村党员、村民们共同翻地,撒下常夏石竹花籽,播种下美丽乡村的种子。

  扶贫更要“扶智”。为了把金融知识送下乡,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一行先后来到湖东镇中心小学和省定经济薄弱村新钱村,现场发放《消费者保护手册》和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给小学生和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在湖东镇中心小学,工作人员从货币起源、人民币真伪辨别的方法和技巧,展开介绍金融小知识,通过理财小故事,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储蓄的好习惯。在老年活动中心,针对老年人金融安全意识较薄弱的特点,就农村最为突出的金融风险——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人民币反假,开展了警惕电信诈骗、安全理财、人民币防假等相关知识讲解,促进了村民金融知识水平、防范金融诈骗和维护合法权益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该行精准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在2019年货供销大集·暨扶持经济薄弱村爱心行动展上,该行帮扶项目优标稻米“沭湖稻花乡米”“沭湖稻花乡米”作为省定经济薄弱村新钱村创建的“一村一品一店”电商扶贫成果产品参加了展会,受到省委领导赞扬;在第三届“杨巷”杯江苏好大米品鉴推介会上,“沭湖稻花乡米”荣获宿迁市唯一的粳米组银奖。参与该项目的村民亩均年收入翻了两番。

  该行驻村干部作为村第一书记,今年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党建知识竞赛暨“好村民”表彰活动,200多村民参与,精心准备了“我的家乡美丽新钱”短视频,表彰了新钱村各行各业涌现的“崇德向善”10位“好村民”,力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广发银行党委和江苏省委精准脱贫冲刺年的部署要求,以拓展电商平台销售渠道为抓手,盯紧工作进度,努力扩大优标稻米销量,拓宽百姓增收空间,不折不扣地完成扶贫工作任务,积极履行该行社会责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