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镇江市丹徒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网上诈骗
江苏消费网 (2019-04-19)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3日上午9:05分左右,客户杨女士来到邮储银行丹徒支行办理2.5万元的跨行汇款业务。大堂经理桑婷婷详细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以及收款人详细信息,并提醒客户要提高警惕。通过询问,客户对于跨行汇款说辞含糊不清,再三追问后,客户表示,该笔汇款是帮QQ上的一名网友垫付的国际快递运费。客户聊天记录显示,二人是两个星期前加为好友的,对方介绍自己是一名外国人而且还是一名在役军人,他声称自己还有3个月就要退役,目前有一个国际包裹需要人帮忙代收并且垫付2.5万元的运费。

  由于支行之前通过晨、夕会组织学习过电信诈骗的形式和特点,大堂经理觉得该客户情况和电信诈骗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立即向支行营业主管吴嘉敏汇报了事情经过。营业主管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网络诈骗犯罪。于是,和大堂经理一起对客户再次进行劝导,并建议客户报警处理。客户很紧张,但称对方不可能是骗子,坚持要汇款,见此情景,营业主管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做好客户的安抚工作。10分钟后,警察至网点了解情况后,向客户详细介绍了防范诈骗的基本常识及犯罪分子的各种作案手法。直到此时,客户才恍然大悟,认识到这是一场骗局,并及时终止了该笔交易,同时,对邮储银行员工的专业和坚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针对电信诈骗活动高发态势,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按照监管单位和上级行要求,不断总结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与方法,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积极落实柜面告知与提醒义务,充分发挥了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防线作用,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吴嘉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