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获评2018年执行人行政策综合评价A类机构
江苏消费网 (2019-05-06) 来源:新华网江苏
阅读: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对江苏省级及在宁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执行人民银行政策情况进行了通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获最高“A类”评级。

  2018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贯彻国家金融宏观调控政策,深入落实总行“尚合规、打基础”的工作要求,按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牵头部门统筹推动、条线部门分工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梳理完善相关制度规程,加强考核政策引导,夯实内控合规管理根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效维护辖内金融秩序稳定,进一步夯实了执行人行政策工作基础,多项工作获得监管部门肯定。

  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获主管部门发函表彰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坚持按照反洗钱相关法规要求,不断完善反洗钱工作管理架构,加强反洗钱系统和队伍建设,规范开展反洗钱监测、协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分行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仔细甄别、积极上报涉嫌洗钱的重点可疑交易线索,在协助侦查和司法机关侦破、审理涉嫌洗钱犯罪案件等方面积极配合、协同发力。特别是在2018年“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中,该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和侦查机关,提供大量有价值线索,有力打击了江苏省跨境转移赃款、税务犯罪等违法活动,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高度认可和发函表彰。

  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广受好评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坚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服务价格管理、投诉处理、金融消费者教育等相关领域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水平。2018年,该行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参与了江苏省暨南京市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创立,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创新、促进地方金融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行积极协助当地监管部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进工地”“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其中,与江苏金融团工委联合开展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宣传活动在中央金融团工委官微上进行专题报道。2018年,该行先后获评“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江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

  用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品牌形象稳步提升

  

 

  按照总行“惠万家”专项营销活动部署,南京分行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

  2018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贯彻央行货币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政府重大工程,坚持把服务好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等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强化服务厚度。南京分行成立“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开通普惠金融授信绿色通道,大大提升授信审批和出账审核效率,不断夯实普惠金融工作基础。截至2018年末,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97.9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4.06亿元,超额完成央行MPA口径全年贷款任务和普惠金融信贷计划的监管指标。

  倾听民营企业需求,延伸服务触角。在总行“惠万家”专项营销活动的指引下,南京分行扎根本土,主动作为,多条线联合组建专业金融服务团队,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持续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将新增信贷资源更多配置于1000万元以下从事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客户覆盖率和业务覆盖率。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传递服务温度。南京分行开展了“温暖·2018”服务提升系列活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提升品牌形象。2018年,辖内南京河西支行、扬州分行营业部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多家网点及个人在江苏省、南京市银行业柜面服务明星评选等竞赛活动中荣获奖项。随着服务能力与客户基础的增强,分行在当地市场认可度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南京分行多条线联合组建专业金融服务团队

  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围绕总行党委提出的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的发展愿景,秉承“做牢基础、做实主业、做强本土、做大零售、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各级监管部门政策要求,努力处理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树立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的品牌形象,为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民生贡献力量。(李梦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