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感恩公益十一载 彰显服务惠民情怀
江苏消费网 (2019-06-28) 来源:本网
阅读:

  社会是企业生长的沃土,企业因创造财富而发展,也因回报社会而更具价值,这不仅是履行社会责任之需,更是实现自身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要。

  有凌云之志,更有感恩之心,这是宁波银行一以贯之的姿态。始终永葆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承担责任、执着公益惠民,坚持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务实发展与感恩惠民有机统一。22年来,宁波银行用充满温度的行动回馈着社会各界的信赖与关爱。

  开疆拓土,文化相承。2008年6月,宁波银行正式进驻江苏地区,扎根于南京这块充满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热土,不断创造着令人瞩目的发展业绩,亦不断焕发着开拓创新的勃勃生机。同时,该行坚持将核心理念与感恩企业文化交融结合,致力镌刻在自身成长的每一步,收获了经营发展与品牌口碑的齐头并进,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两项国家级重量荣誉,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惠民服务十佳好事、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总行年度先进集体、公众金融服务示范单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锚定“三个力保”,感恩公益实惠民生

  作为一家讲担当、懂感恩、重奉献的本土金融机构,十一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厚植“感恩、公益、普惠、文明”等企业文化精髓,潜心将“文明、和谐、爱国、诚信、敬业、友善、美丽”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服务,重点打造了“感恩南京系列公益工程”,聚焦公益惠民,持续传递正能量。

  感恩南京、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诠释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该行与政府、媒体、社区等社会各界保持长效联动,通过“三个力保”持续提升感恩公益惠民活动的实际操作性、大众满意度和受众获得感。

  力保长期性与连续性。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连续九年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专家”,连续七年开展“点赞家门口的好医生”“最美白衣天使”“最美教师”“幸福社区行”,连续五年开展“守护我们的家园”“寻找美丽社区”等专项感恩公益工程,坚持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报道、次次有新意,不断加大责任践行力度,坚定感恩惠民态度。截至2019年6月,该行先后开展了超过25项感恩公益工程,其牵头组成的近千人志愿者队伍参与保护虎凤蝶、举办公益爱心献血等线下公益活动超1000场。

  

 

  力保全面性与针对性,紧扣“服务中小、健康金融、绿色金融、社区发展、传统文化、教育扶贫、普惠金融”等多项主题,聚焦“基层医疗资源的质量、公众居住环境品质、生活方式的健康、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和谐”等关乎民生福祉的关键领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广覆盖式公益活动,以惠民、为民为结果导向,确保活动的有的放矢与举措的实效落地。

  力保深入性与丰富性。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广泛发动与公众息息相关的社会资源深入走近社会最基本细胞——社区、家庭与企业,充分发挥创意、丰富活动形式,通过知识宣讲、银行联动、节日慰问等形式,开展丰富又贴近生活的感恩活动。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人士广泛地参与到了“感恩公益工程”中,该行的公益惠民举措,正发挥着越来越强的磁场与辐射效应。

  笃行“知识普惠”,构筑良好金融生态

  责任感召,初心如一。新形势下,落实普惠金融既有利于广大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也是银行业打好金融扶贫攻坚战的应有之义,更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建设和谐金融生态的必达使命。

  

 

  良好金融生态对社会和谐至关重要,而提升民众金融素养是构筑良好金融生态的关键。十一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以“普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为己任,将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统筹引领,深化合规、感恩文化引领,善用标杆引领,树立“一把手工程”“一盘棋工程”的系统性思维,开展长效宣传;将普惠金融有机融入分行合规、感恩文化,形成制度化、多元化、创新化、特色化的公众金融知识宣教体系,引导“人人争做普惠金融”的名片;通过深化监管联动、警银联动、医护联动、社区联动、银企联动、院校联动,确保金融宣教落实落细,助力广大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

  依托优势,持之以恒。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普惠金融工作融入特色业务、综合服务等各项优势内容,发动超过400名金融普及专员定期开展高频次、广覆盖的社会公众普惠金融活动,联合超50家省市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开展长效金融知识宣教,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目前,该行已连续六年蝉联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集体。

  输血“民营”“小微”,携手发展共生共荣

  浚通“小微”融资渠道,充盈发展“源头活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破解制约其发展的融资难题,既是国家政策的鲜明要求,亦是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立足点。

  十一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保持与小微企业血脉相连的情感联系,致力灵活创新机制、卓越高效服务、系列特色化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六大措施引金融“活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一直将小微企业作为服务重点对象,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着力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一方面,实现服务政策倾斜。通过实施单列小微信贷额度,设置差别化不良率容忍度,实施内部资金转移优惠价格,实行考核政策倾斜,对服务小微企业人员实施专项补贴等服务政策,确保资金真正投入到小微企业领域;另一方面,实现信贷资源倾斜。针对500万元以下的制造业等小微企业投放均优先确保额度;针对小微企业贷款设置比全行贷款更高的不良率容忍度;下调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明确对各经营机构新增小微贷款相关考核的指标;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员专项补贴。

  特色产品润泽小微企业。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以“一日审批,三天放款”为限时服务目标,创新升级金融产品,提升贷款办理速度,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为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推出“十年贷”模式,延长贷款使用期限,减少周转次数,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

  特色服务,精诚专业。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小微特色产品润泽企业,金融服务全面到位,普惠小微渐显成效。截至2018年4月末,宁波银行在南京地区的小微企业授信客户约6000户,授信金额约152亿,不良贷款率仅为0.05%,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0.04%,较好地完成监管部门“三个不低于”工作要求。

  

 

  奋进十一载,逐梦再启航,岁月车轮驶过两个十年发展的新交汇点,新一轮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期已经到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怀揣感恩、惠民、责任、公益等真挚情感和坚定信念,扎根本土、感恩南京,不断加大金融支持本土经济发展的力度,更好地服务区域百姓民生,彰显一家负责任现代金融机构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风采与情怀,在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温暖的步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