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11周年:深耕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9-07-06) 来源:本网
阅读:

  依海而生,筑梦金融。

  在商埠名城、魅力滨城——浙江宁波,一家银行将海的大气包容与水的灵动韧性融汇于身,在中国现代金融发展史上镌刻下鲜明印记。这就是宁波银行。

  截至今年一季度,宁波银行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元,近年来,宁波银行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发展前景得到了监管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屡次获得监管部门对城商行综合评价的最高评级,多次获得外部专业评价的“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称号,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宁波银行位居全球银行第113位;22年积淀,跻身全球前200家银行之列,成长为一家卓越的区域性股份制上市银行。

  

 

  入驻金陵,勤耕开拓。

  2008年6月,宁波银行在虎踞龙蟠南京城创事立业,带着水韵宁波的秀美,拥纳六朝古都的厚重,砥砺实为、驰骋不息。

  目前,宁波银行在江苏地区已拥有超过50家营业网点,存款规模站稳17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南京地区已拥有营业网点18家,效益、质量、规模、结构在南京同类银行中名列前茅,在区域市场保持着优良口碑;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两项国家级重量荣誉,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十佳好事”,获评“江苏省平安企业”“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等多项省级殊荣。

  

 

  聚力深耕,一路伴宁;感恩服务,一心为您。十一载终日乾乾,4000多个日夜与时偕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用行动开拓出一条“效益、质量、规模、结构”协调发展之路,以实绩树立起实力深厚、经营稳健、民众信赖的城商行发展标杆。

  道虽辽远,初心如磐

  让“携手地方、共荣发展”永续动能

  立潮头,意气纵横;时势移,不忘初心。对于一家银行而言,如磐的初心,永远是事业永葆生机的根本保障,是高质量发展永续动能的宝贵源泉。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地方发展的动脉。置身地方经济与时代变革的交汇点,宁波银行执着而自信,将“深耕地方、滋润实体、回馈民生”写入了自身发展的每一步。

  融入南京、服务南京,使命历久弥新。十一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遵循总行理念,恪守“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思路,明确“做熟悉的市场、了解的客户”市场定位,坚持“门当户对”经营策略,走特色化和差异化经营之路,在支持地方产业转型、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铿然迈步。

  

 

  坚守本源、专注专业,服务诚挚为要。在创业立足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经受市场考验,营业网点不断增加,持续扩大服务地方的触角与覆盖面。而后的发展期,该行发扬苦干精神,以高效服务锻造竞争优势,以专业实力不断拓展市场,取得了自身高质量发展与助推地方战略的双赢局面。携手齐步,共生共荣。该行盈利指标已连续多年在总行系统分行中排名第一,年度存款新增一直在南京地区中小银行中名列前茅。

  

 

  锚定多元、转型不歇,提升实力为先。把提供综合化、一揽子金融服务作为目标,推进业务结构由单一存贷业务为主转为多元化发展,围绕“专业、高效、便捷”持续丰富特色化的产品体系,紧扣时代命题不断提高市场生命力、综合竞争力与服务硬实力,这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从一而终的节奏。

  多年来,该行紧紧围绕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的主线,积极开拓主营业务,为社会各界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服务。公司银行以“财资大管家、票据好管家、外汇金管家”为中心,坚持“投行+商行”的营销模式,形成了以结构化融资、债券融资、资本市场为核心的“投行+”业务体系,拥有了易托管、跨境赢、上市赢等业务品牌;零售公司坚持走“批量营销”之路,从小微企业痛点着手,推出“税务贷”“快审快贷”等专属产品;个人银行坚持走“渠道营销”之路,注重从渠道入手引进目标客户,“白领通”以其操作便捷、随借随还的特点,已成为细分市场上拳头产品。

  磨砺以须、及锋而试,培厚服务后劲。宁波银行牌照齐全,发展动能强劲,在获得开办国际业务、信用卡、网上银行等业务资格基础上,又先后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债券通、外汇做市商等资格,是同业银行中资格和牌照最全的银行之一。南京分行依托这一资源优势,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金融服务力度,成为了区域振兴举足轻重的同行者、助推者。

  中流击水,质量兴行

  让“业界认可、民众信赖”落地生根

  时代浪潮澎湃如昨,中流奋楫质量为先。优异的资产质量是银行可持续发展的“护航器”,是品牌扎根的土壤、品质依托的基石、生长依存的根基。

  筑牢保障网,守护生命线。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风险理念,持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宁波银行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3月末,该行不良率为0.78%,在银行同业中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在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该行屡次获得城商行最高评级,成为业界认可、民众信赖、安全可靠的城商行代表。

  

 

  赓续稳健基因、坚守质量兴行,这是十一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最鲜明的特色与气质。自开业伊始,该行面对复杂多变的金融环境,始终坚持“匠心经营,行稳致远”的质量管理理念,依靠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创新塑造价值等举措,成功获得全国、省市质量信得过单位荣誉。

  质量优先并非口号,而是深入到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每一个机制、每一项业务、每一个员工的内心与行动。该行注重全流程管控,不断优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理体系;保持隐患零容忍,潜心及时消除疑点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致力整改完善,对于风控管理盲点和瑕疵,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守住制度和操作规范防线。

  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间定乾坤。依托严密的组织架构、精密的导向考核、周密的流程管理,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筑起了“防护墙”。每一笔贷款都由总行垂直审批,每一笔额度都由风险部门严格把关,每一笔业务都由回访团队全量回访,每一笔不良资产都由资保部及时处置。同时,设置周密的流程管理。贷前根据业务的特点和金额,设立不同级别专业审批官;贷中以“纳税、用电、海关、征信”四项数据为核心,自上而下建立“4+N”风险预警体系;贷后对信贷业务全面推广实地回访和贷后检查,严格把控风险。这一系列举措环环紧扣、形成闭环,将信贷业务风险牢牢把控。

  行贵有恒,治须常在。全力系好安全管理保险绳,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制定了突发金融风险应急处置办法、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项业务、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

  严谨踏实,精益求精。十一载稳健前行,安全、可靠的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形象已深入人心。而在持之以恒的努力下,该行连续十一年实现安全保卫“零事故”、业务发展“零案件”的好成绩,必将继续书写。

  为者常成,笃行普惠

  让“感恩文化、责任温度”融入血脉

  一份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既需要战略、目标、规划的驱动,亦需要文化、责任、担当的支撑。宁波银行深谙此理。

  一直以来,深植“感恩基因”、投身社会公益,宁波银行在把自身打造成为一家令人尊敬、具有良好口碑和核心竞争力现代商业银行的征途上,取得了不俗实绩。

  得百姓之力者富,得百姓之誉者荣。从三江口处到扬子江畔,虽有地理迁徙,但宁波银行深融地方、普惠民众、润泽小微的使命没有变。成立伊始,融入地方肌理与民生血液,与大众产生血脉相连的情感联系,共促文明进程、和谐发展与社会福祉,便成了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综合发展的应有之义。

  

 

  作为一家讲担当、懂感恩、重奉献的本土金融机构,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厚植“感恩、公益、普惠、文明”等企业文化精髓,重点打造“感恩南京系列公益工程”在助力将“文明、和谐、爱国、诚信、敬业、友善、美丽”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的同时,聚焦公益惠民,持续传递正能量。

  “感恩”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客户服务文化,更是匠心经营的升华。针对基层医疗资源的质量、公众居住环境品质、生活方式的健康等焦点热点问题,该行广泛发动与公众息息相关的社会资源,深入走近社会最基本细胞——社区、家庭与企业,将“感恩”文化与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连续九年开展了“中小企业服务专家”,连续七年推进“点赞家门口的好医生”“最美白衣天使”“最美教师”“幸福社区行”,连续五年实施“守护我们的家园”“寻找美丽社区”等专项工程。坚持月月有活动、次次有新意,该行不断加大责任践行力度,坚定感恩惠民态度。

  

 

  普及推广金融知识,做民众“身边的银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结合自身特色业务、网点位置、综合服务等优势,在多项活动中设立金融知识普及环节,超过300名金融专员现场普及金融法规常识;在新闻报道中开辟“金融讲堂”板块,累计普惠金融超过1000次,在较好地将监管部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等要求予以宣传落地的同时,进一步将宁波银行专业的金融产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更多百姓身边。

  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全方位服务,亦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与重要支柱。破解制约其发展的融资难题,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是新形势下各大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与使命。

  承接使命,创新作为。在输血“民营”“小微”方面,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成立专营机构,在组织架构、人才配备、信贷规模和渠道营销上,将最佳资源向小企业倾斜;打造专业产品,根据中小企业金融需求的特点,相继推出“金色池塘中小企业全面金融服务”,包括贷易融等十余项小企业专属产品;设置专职审批,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平快”特点,设立专门独立的小微企业授信管理岗位,“云评估”线上自评;拨备专门额度,建立独立管理、差异考核、全程跟踪的管理机制,并在全行授信额度中,明确了专门用于小微企业授信的专属额度,始终严格执行、保质保量完成“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近年来,该行相继获得“小微企业服务创新奖”“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有功单位”等荣誉。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笃定践行普惠金融,融入民生共谋美好,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展现出了自身的温情与厚度,在获得民众认可的同时,也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历史的画卷仍在绘就,发展的脚步从不停歇,站在新时代征程之上,攥紧过往十一载的经验与成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早已做好进发未来的准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发挥好比较优势、提升好营销体系、管理好各类风险、塑造好员工队伍……在睿智而高瞻的布局之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必将继续创造璀璨,也必将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新南京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