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南京银行发布2019年三季报:经营保持稳健增长 结构实现持续优化
江苏消费网 (2019-10-31)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30日晚,南京银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南京银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稳步推进战略转型,着力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基础管理,经营业绩总体良好,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发展稳健,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

  截至9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33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03亿元,增幅7.3%;存款总额843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33亿元,增幅9.5%;贷款总额56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42亿元,增幅17.5%。

  三季末,南京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9.83%,比上年末上升0.09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68%,比上年末上升0.17个百分点。这些数据表明,南京银行轻资本轻资产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成效更加突出。据了解,南京银行正在稳步推进资本补充工作。

  在资产规模保持平稳的情况下,南京银行持续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盈利水平。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4.5亿元,同比增加42.6亿元,增幅21.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8.89亿元,同比增加13.15亿元,增幅15.3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3.42%,总资产收益率1.02%,同比上升0.05个百分点。从盈利结构上看,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18年同期的78.56%下降为67.05%;而其他非息收入增幅较快,其占比从7.7%提升至19.92%,提升了12.22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南京银行在实现营收和净利良好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继续保持总体稳定,不良贷款率0.89%,拨备覆盖率超过400%,资产质量、风险抵补能力均处于上市银行领先水平。

  服务实体,多点发力提高发展质量

  南京银行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切实提升服务质效,2019年启动“1+3”行动计划,以推动全行实体客户数量和质量全面提升——“1”就是扩群行动,侧重于客户数量的扩大;“三大计划”则侧重于客户质量的提升。

  目前,南京银行“1+3”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其中基础客户扩群行动有序开展,实体客户数量稳步增长;“鑫火计划”围绕大中型实体客户构建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夯实基础客户群体,进行扩围,丰富了产品体系;“淘金计划”坚持行业深耕,重点支持地方龙头、支柱型产业,研究制定了新推广实施方案;“鑫伙伴”成长计划强化公私联动,有序开展客户全面回溯和“补短板”工作。到三季末,这“三大计划”新增客户数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此外,南京银行小微金融着力提升服务实体能力,推动现代农业渠道搭建,启动开展了“百行进万企”对接活动;普惠金融持续推进专营模式建设,上线客户专享APP“鑫享惠”;交易银行加快重点产品与项目落地,优化业务流程,强化渠道建设,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绿色金融丰富完善了“鑫动绿色”产品体系,按步推进法国开发署非主权贷款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南京银行多点发力,保持了稳健可持续发展。

  抢抓机遇,率先成立自贸区业务中心

  率先探索,勇于实践。9月28日,南京银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苏州、连云港业务中心成立,南京银行抢抓历史机遇,更加专业有效地服务和支持江苏自贸区建设。

  金融服务自贸区,南京银行有备而来。2015年,南京银行成为首家获得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资格的异地城商行;2017年,又在总行层面成立了自贸区业务管理中心,自贸区业务规模稳步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超1亿元,同比增长154%。

  前不久,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跨行联动,创新“人民币融资性保函+FTN美元贷款”业务模式,该业务由山东某集团发起,日照银行作为担保行,开立以南京银行为受益人的融资性保函,通过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为其境外企业提供美元流动资金贷款。在高效协调下,两家银行跨省合作,仅用8天时间即完成了该笔业务,使客户在享受与境内银行便利性合作的同时,也获得了离岸市场的融资服务。

  未来,南京银行将以三家业务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全方位服务区内重大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提升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将借鉴服务上海自贸区的成熟经验,有效对接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为区内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涵盖科技金融、跨境投融资、跨境资金管理、投资理财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全面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和资源保障,充分发挥自身决策链条短、服务效率高的独特优势,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加大创新,零售金融转型成效显著

  南京银行坚持以“零售客户价值创造”为导向,2016年启动大零售战略,2019年持续深化大零售创新转型,实现个人金融资产与个人存款的快速增长,客户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截至三季末,我行个人贷款总额171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16亿元,增幅32.1%;个人存款总额达到170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88亿元,增幅20.4%,在总存款中占比提升了1.9个百分点。

  在推动理财业务转型方面,南京银行响应监管要求,基本搭建完成净值型理财产品体系,管理净值型理财产品增幅超过50%;梳理调整架构、制度、流程、风险、运营、系统等,有序推进申报筹建理财子公司工作。

  为了更好地契合客户需求,南京银行积极推动个人消费贷款向小额、高频、线上化、场景化、平台化转型。以2019年重磅推出拳头产品“你好e贷”,打造“扫码即贷,就是快”的产品服务体验,以线上化便捷申请、场景化平台输出、集群化营销服务、生态化异业联盟为突破口,推进零售贷款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到2019年9月末,消费类金融贷款较年初新增286亿元,增幅40%。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