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织牢金融“防护网”、守护百姓“钱袋子”
江苏消费网 (2020-08-17) 来源:南报网
阅读: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来到浦发银行的营业网点,这样的标语十分醒目。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网点作为“前沿阵地”,把课堂作为“移动堡垒”,让员工成为“安全卫士”,牢牢织密金融“防护网”,稳稳守好百姓“钱袋子”,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动仗。

  当你走近浦发银行南京地区各网点,你会发现营业厅外的LED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各种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在大厅电视机上循环播放宣传短片。

  

011

 

  不仅如此,南京分行还把宣传触角延伸,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推送文章、制作公益动画小视频,介绍存款相关知识。浦发银行还通过各类讲座、沙龙等,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主动出击宣传好、讲解好金融安全知识。以浦发银行淮安分行为例,今年以来,该行已经深入社区7次、商铺3次、校园1次、企业3次,发放宣传折页5000多份。

  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各营业窗口,工作人员都会认真执行“三问、两看、一核对”工作要求。“三问”即,一问客户汇款的资金用途,二问客户是否知晓收款人情况,三问客户是否了解对方账户信息。“两看一核对”即,一看客户前来办理业务时神情举止是否异常,二看客户是否持续接听电话,最后核对办理业务的客户所留信息是否真实、是否符合规定。

  

010

 

  据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存在可疑情况的,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会及时告知客户电信诈骗的手段伎俩,提醒客户了解情况并认真分析后再作决定,防止上当受骗,保障群众的资金安全。“我们每一名窗口员工防范金融风险的这根弦紧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就能稳稳地守护好!”

  据了解,去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协同南宁分行共同成功堵截一起跨境资金诈骗案件。诈骗分子利用黑客技术,窃取一家单位客户帐户信息,分期非法转移应收帐款。由于工作人员较早的洞察了该笔货款的疑点,第一时间对帐户进行了挂帐止付处理,最终避免了企业资金被盗用,挽回经济损失110万美元。发挥系统内协同效应,通力配合,浦发银行卓越的经营理念、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有效保护了客户财产不受侵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