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成功上线一手房贷款抵押查询数字员工(RPA)项目
江苏消费网 (2020-08-19) 来源:南报网
阅读:

  自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17年调整不动产权属登记抵押流程以来,为切实提高一手住房贷款抵押权落实率,有效防控风险,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定期对于已发放的个人一手住房贷款,逐条查询客户抵押权落实情况,建立台账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和落实情况跟踪。

  一手房贷款抵押查询数字员工(RPA)项目实施前,该行押品管理人员主要通过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系统逐条手工查询房产抵押状况,每年总计约有15000多笔存量贷款业务需要追踪和查询,人工查询每笔平均耗时90秒左右,按一个工作日8小时计算,需占用1个员工2个月工作时间,查询期间往往会被其他工作随机打断,效率还将大打折扣。

  基于查询业务工作量大、重复性高的特点,该行引进开发了RPA项目,RPA 软件机器人通过模拟人在电脑上对目标区域鼠标键盘的操作,按照设定好的操作规则自动化、多方式灵活执行查询流程,能自动登录系统、输入客户姓名、身份证等查询信息,并将查询结果信息自动填写生成表格。为减少网络异常等导致停机问题的情况发生,该行的查询机器人还增加了智能重试机制,当服务器或网络状态稳定时,自动通过不同查询方式重新查询异常数据。经测试,目前每笔查询只需45秒,较人工查询效率提升了50%,执行结果准确性也得到保障,更重要的是,RPA机器人能够全自动24小时工作,不需要人工干预,按当前数据测算,该行一年的查询工作通过机器人两周以内就能全部完成,彻底将员工从重复性、事务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RPA项目成为该行科技支撑业务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目前,该行正在开发和优化RPA的其他应用场景,通过“数字员工”的不断上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不断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是该行践行科技兴行的重要举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