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我和南京建行“港湾”的故事:我在南京有个温暖的家
江苏消费网 (2020-08-20) 来源:南报网
阅读:

  我叫李鹏,是安徽马鞍山当涂县人,今年34岁,现在南京做一名骑手,每天穿梭于南京城的各个角落,风驰电掣中,经过建行劳动者港湾,我都会会心微笑,因为那里是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010

 

  遇见“他”,是在两年前的冬天。那天我连续送单5个小时,电动车只剩一格电,我不敢再接单,加上又累又饿,便把车停在恒山路一家建行门口,蹲在路边准备把午饭吃了。这时,一个穿着建行制服的女孩子走出来跟我说:“外面太冷了,你可以进来把饭热一热再吃”。一粒粒米饭在微波炉里欢快地跳跃着,发出轻微的“噼啪”声,原本被客户打了一个差评而心情抑郁的我豁然开朗了,原来生活中除了歧视和偏见,还有善意和温暖。自此,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劳动者港湾,我可以到这里热饭、喝水、充电、休息,甚至上厕所。在这里,我把自己的辛苦所得一笔笔汇回了老家,因为用建行的手机银行没有手续费,比起微信转账,我省了一笔。在这里,港湾里的员工教会我研究平台考核办法和接单的技巧,争取最多的奖励。在这里,我偶尔还能尝到一位安徽小老乡从家中带来的自制豆腐乳和梅干菜烧饼,那是家乡的味道,醇厚中带着思念。

  

011

 

  江南的雨季,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是我很喜欢,因在下雨天的时候,平台会给每单补贴奖励,一单大约补贴一块钱,我一天至少多挣70多元钱。为了我的家,我不能停下脚步。疾驰中,雨打在脸上,分不清是汗还是水。雨中送单,最防不住的是“翻车”,尽管我万般小心,但今年我还是摔过一次。当我勉强把单送完,来到港湾时,他们给我递上了毛巾擦去脸上污泥,打开小药箱,叮嘱我用碘伏擦拭伤口,原来,当你脆弱无助时,一声问候能抵万里寒霜,一丝真情胜过千两黄金,“他”让我这个独自在异乡打拼自以为坚强的人在心中泪流满面。

  孤身在南京,却没有时间寂寞。因为除了送单,我的时间全部用来休息,否则体力会跟不上。偶尔我也会想起在安徽老家读书的儿子,儿子成绩很好,我不想因为钱而耽误他。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创造更好的未来。我希望他能考上大学,像那个港湾里的小老乡一样,在窗明几净、冬暖夏凉的环境中工作。这个暑假他来了南京,我只陪了他一天,其余的时间我都把他放在了港湾,港湾的人会替我照顾他。六个人挤在一起的出租房里乱糟糟的,把他留在那里我实在不放心。每天,我去送单,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港湾的角落里看书,然后等我一起回去。儿子呆了一个星期就回去了,临回去时,包里有港湾的员工送他的朗文英语大词典,有装订得整整齐齐的模拟试卷,一双半新的运动鞋,还有一盒新鲜日式抹茶麻薯。儿子回去后打电话给我说,那个点心真甜,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微博二维码

 

  城市因你而温暖,你给了一个异乡人身心栖息的港湾,因为有你,我不再觉得自己卑微,因为有你,我的生活不再暗淡孤独,劳动者港湾,谢谢你!

  文字整理:刘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