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江苏银行“自贸云”助力江苏自贸区迈向新征程
江苏消费网 (2020-08-31) 来源:新华网江苏
阅读:

  近日,江苏自贸区迎来设立一周年,作为江苏省制度创新的新高地,江苏自贸区在全国、全省累计首创改革举措60余项,形成115项制度创新成果。作为省内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自江苏自贸区设立以来,充分发挥先发优势,成功搭建了“自贸云”服务平台,一年来累计服务自贸区内企业近千家,发放各类贷款超300亿元,实现国际结算量超22亿美元。

  一年里,江苏银行主动跟进江苏自贸区各项试点创新政策,积极探索自贸区金融服务新模式,通过“自贸云平台”,依托智能化的服务系统,前后落地了区内首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首个跨境人民币备付金账户、首单苏州片区“跨境投”业务、首批接入江苏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在江苏自贸区创新跨境金融服务模式,优化自贸区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做出了重要探索。

  作为较早布局上海自贸区的商业银行之一,江苏银行积极助推江苏自贸区与上海自贸区的无缝对接,助力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已先后为江苏自贸区内多家民营和国有企业打通境外渠道,提供了涵盖国际结算、外汇交易、跨境融资等一揽子金融综合服务方案,累计提供跨境融资超1.6亿美元。

  未来,江苏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聚焦贸易投资便利化,为江苏自贸区建成“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积极贡献金融力量。(褚悠)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